•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謝長廷之流媚日“無恥度”

2021-04-21 10:10: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日本政府近日決定2年後要將福島核污水排入太平洋,引起中國、韓國及俄羅斯等近鄰的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國際環保團體更是一片撻伐,聯合國有關專家也發表共同聲明表示“深感失望”。面對日本這一突破人類道德底線的行徑,唯獨海峽對岸的民進黨當局反應拖拖拉拉、遮遮掩掩,隔日才輕描淡寫説出幾句“高度關切”“憂慮”“遺憾”等不痛不癢的話。聲音之孱弱、態度之卑微,讓人誤以為他們忘了臺灣也身處太平洋,忘記了自己時刻標榜的“非核家園”神主牌。

  “逢日必軟”,是民進黨深入骨髓的“軟骨”頑癥。針對日本核污水入海決定,民進黨當局最應該做的,當然是和大家一樣,強烈反對、堅決抗議,全力維護臺灣民眾健康福祉。然而,綠營政客們卻唯唯諾諾,極盡裝傻充愣、洗白粉飾的伎倆,處心積慮為日本開脫,簡直是胳膊肘往外拐。連日來,島內民間團體已紛紛表達不滿,全臺漁民痛斥民進黨對日軟弱,島內絕大多數網友譴責民進黨態度“不夠強硬”。面對臺灣主流民意的反對鞭撻,“軟骨”的民進黨一概只是“裝瞎”。不僅如此,為了轉移民眾怒火,某些官員又玩起“甩鍋”把戲,把鍋甩給大陸,甩給島內的反對聲音。

  臺灣的所謂“駐日代表”謝長廷,更是綠營官員中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模範生”。律師出身的他,把巧言令色的工夫都花在如何欺騙島內民眾身上。無視大陸堅決反對日本排放核污水的事實,他愚弄島內民眾説大陸“也沒説抗議兩字”,“臺方態度和大陸一致”,罵他媚日的人是“自卑、自虐”,極力為自己開脫;無視福島核污水含有大量高放射性物質的事實,再三幫日本政府洗地,鼓吹“核廢水稀釋後能喝”,還將臺灣核電廠産生的正常無害核廢水與此混為一談,妄圖用魚目混珠的手法,把焦點轉移到“反對重啟核電”話題上來。

  顯然,此類拙劣的表演糊弄不了臺灣民眾,反倒把某些人長期被精神閹割後的奴性和卑賤心態暴露無遺。謝長廷的媚日醜態引發島內外輿論猛烈批評,民眾唾罵他“領著臺灣人民的俸祿,卻心心唸唸袒護日本”“完全是可惡、可恥的漢奸”“作踐臺灣,喪盡尊嚴底線”。

  倘若日本福島核污水真被排入大海,臺灣能倖免于難嗎?德國海洋科學研究機構的計算結果顯示,從排放日起,57天內,放射性物質就將擴散至太平洋大半區域,3年後,美國和加拿大將受到核污染影響,10年後蔓延至全球海域。這將是一場全球性災難,無人可倖免。況且臺灣地區在地理上與日本緊鄰,島內民眾如何能免於“放射水”的波及,如何能逃脫吃下“輻射魚”的恐懼,漁民的權益如何能得到保全!到時都被“核太平洋”包圍了,哪還有什麼“非核家園”可言呢?空中樓閣罷了。

  當然,這些大實話是民進黨萬萬不會拿出來講的。表面上民進黨將“反核”視為核心價值,實際上早在討論解禁日本“核污染”食品時,就已異常積極為日本洗地。綠營政客的“談核色變”,都是出於選舉的政治目的。今年島內“公投”要求重啟核電、緩解電荒,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對此高調反對,甚至親上火線,舉“黨政媒”之力打壓。這次日本要向太平洋排放核污水,親美媚日的蔡英文卻至今緘默不語。蔡辦發言人雖出來表了態,但談話內容從專業機構講到環保團體、臺灣民眾,再講到“國際標準”,繞了一大圈,對日本一句重話也沒説。兩相比較,態度天差地別。擦亮眼睛的臺灣民眾已經認清,民進黨的“反核”只是一種“見人下菜碟”的政治欺詐,並不是真正關心他們的疾苦。

  在維護民族權益、百姓福祉等大是大非問題上的態度,既是各種人物政治品性的試金石,也是檢驗人性善惡的一面照妖鏡。民進黨當局只顧一黨之私利,長期軟弱媚日,在維護中華島礁主權、反對日本“核污水”“核污食”、替慰安婦伸張正義、保護漁民安全權益等議題上,處處退讓龜縮,甚至不惜犧牲臺灣民眾的利益福祉,對島內民眾反對痛斥的疾呼聲,除了裝聾作啞就是污衊打壓。民進黨種種媚日醜態惡行,已毫無底線良知,充分暴露其無恥冷血的本質。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