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港媒:臺當局是五角大樓的“飛來橫財”

2021-04-16 09:48:00
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4月14日發表文章指出,臺當局是五角大樓的“飛來橫財”。全文摘編如下:

  美國高層幾乎每天都就解放軍“武統”發出新警告,稱這種情況現在隨時可能發生。但我不得不説,與美國大多數主流媒體相比,香港的新聞網站似乎抓住了這些五角大樓高官説的每一個字。

  一位美國海軍上將顯然認為,解放軍只需數小時就可以在臺灣島南部建成灘頭陣地。我的第一反應是:天哪,如果該場景能如此輕易上演,那麼美國肯定一直盤剝臺當局軍方,因為每隔幾年美國就會向臺當局出售價值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軍火。

  我無論如何也無法想像任何一個理智的人會真的希望圍繞臺灣問題爆發熱戰。但當這條新聞在我電腦螢幕上閃過時——2022財年美國國防預算為7530億美元——華盛頓所有的戰爭叫囂突然説得通了。

  這其中有高達7150億美元的資金會直接撥給五角大樓。

  拜登最新的國防預算請求甚至高於特朗普任總統時的最後一次國防預算(7400億美元)。拜登所在的民主黨內的許多人都對這一天文數字的預算案表示反對。

  不過別擔心:中國,在一定程度上還有俄羅斯,會“拯救”該預算。拜登對此的解釋是,需要鉅額預算來對抗這些國家,尤其是中國。

  那麼,這麼説如何:我們需要更高的國防預算,因為現在中國人看上去更嚇人、更危險了,不是嗎?畢竟現在是五角大樓的預算季。

  還記得冷戰時期的“導彈實力差距説”嗎?據傳,當時蘇聯擁有的核彈頭比美國多。當然,這是徹頭徹尾的宣傳,但美國主流媒體會年復一年地適時予以報道。這幫助美國將領們每年獲得更多預算,因此他們積累了更多核武器,足以讓地球母親脫離繞太陽運作的軌道。

  我猜想,或至少希望這些五角大樓的將軍們實際上並不想在臺灣問題上爆發熱戰,他們只是想獲得更多資金來購買戰爭玩具。

  一旦他們獲得了想要的預算,而且他們總是會得手,就會緩和一下好戰情緒——直到下個預算季,然後把威脅和警告留給外交官員,讓他們來對付北京。(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