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缺電,民進黨當局是罪魁禍首!

2022-03-30 14: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自3月3日臺灣爆發大範圍停電事故以來,島內多個縣市接連出現小規模停電,嚴重影響民眾日常生活。繼去年飽受缺水苦楚後,臺灣民眾現在又不得不忍受停電之苦。有島內網友直言,“停電已成家常便飯。”面對這一民生疾苦問題,島內的民進黨當局依舊是敷衍了事、欺騙民眾、推卸責任,絲毫沒有表現出執政者該有的擔當。而這也恐怕正是當前島內社會動蕩不寧、亂象叢生的根源所在!
  臺灣停電,島內民眾苦不堪言
  眾所週知,電力是現代社會民生和企業正常生産經營的必需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頻繁的停電,無疑給民眾生活和企業運轉帶來巨大影響。據臺經濟主管部門“工業局”統計,3月3日的大停電,波及全臺77%以上的工業區,包括48個工業區、521家廠商同時停電,半導體、光電、石化、鋼鐵等工業生産全面受影響,産業界初估損失達新台幣上百億元。因停電引發的火災、紅綠燈不亮、民眾受困電梯等事故更是數不勝數,甚至還造成人員死亡。有島內媒體報道稱,在3月3日當天,高雄一名吳姓老人因家用呼吸器無法供氧致死。
  這已是蔡英文當局2016年上臺以來第五次大停電,大範圍停電導致的損失和影響已然觸目驚心,島內接連不斷的小規模停電次數同樣驚人。據臺電統計的數據顯示,僅2021年度,臺灣停電次數就達到約9000次,波及島內千家萬戶。
  由於頻繁停電,島內社會早已是人心惶惶,民眾苦不堪言。3月尚不是用電高峰期,若到酷暑,用電量劇增,臺灣民眾又將面臨什麼?島內民調顯示,高達90.5%的網友“非常擔心”臺灣缺電。
  臺灣缺電,民進黨當局缺德
  為什麼臺灣頻繁發生停電事故?面對民眾的質問,民進黨當局故技重施,上演甩鍋的拿手好戲。3月8日,臺經濟部門公佈3月3日全臺大停電事故報告,把原因歸結為“人為疏失”以及“電網系統韌性不足”,將責任推給基層人員。有藍營人士批評稱,民進黨還將停電賴賬給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不願承擔該有的責任。
  而對於此前外界關注的追責問題——“王美花會不會下臺?”民進黨當局的處理結果是臺電兩位高層請辭,王美花毫發未傷,這位曾經在島內缺水時只會叫企業鑿井取水,以及跟人賭若缺電就發雞排最後還耍賴的不專業高官官位依舊穩如泰山。這個結果雖令人唏噓,但實則意料之中。畢竟,在當前島內畸形的政治環境中,民進黨的高官們早已沆瀣一氣。“從不檢討決策問題,一味檢討執行疏失,已經成了民進黨當局的特色。”有島內人士諷刺稱,民進黨過去“用愛發電”,現在已經全面提升為“用‘花’發電”,也就是用王美花來發電。
  之後,島內多個縣市再次發生的停電,民進黨當局又把事故原因“甩鍋”給小動物,説是小鳥、松鼠或鳥類築巢的錯。總之一句話,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民進黨當局的錯!
  目前臺北市包括臺北生技園區、臺北花卉産銷公司、臺北捷運公司等21項重大建設,都有增設用電申請,卻遭到臺電以“無法核供”為由拒絕。臺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説:“如果臺灣不缺電,為什麼臺北市21個建案被限電?”臺灣“中時新聞網”指出,臺灣人民要有心理準備,迎接即將來臨的“缺電時代”。
  缺電背後,是民進黨當局亂政的惡果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島內頻繁停電,其背後的原因可能是多層次的,但臺灣缺電已是共識,也是應該認真對待的危機。然而,民進黨當局的官員們卻拒不承認,不肯檢討自身問題,一味地甩鍋,態度極其傲慢無理,可謂是狡辯鬼才。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在被中國國民黨民代蔣萬安質詢缺電時,竟毫無口德地暗諷其家人,不肯正面回答問題,隨後還倒打一耙説蔣萬安是“小混混”。這種雷人舉止真是讓人瞠目結舌。可見,民進黨的官員雖然執政能力不堪一提,但轉移焦點、吵架撒潑的能力絕對無人能敵。
  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一直保證不會缺電,但停電事故頻繁發生,幾乎已經變成常態。有觀點指出,民進黨當局更傾向於表面化的行政,對於基礎、長遠的建設沒有興趣。在民進黨當局眼中,長遠的治理規劃不重要,他們最在意的是自己的政治私利。如今缺電問題已經暴露出來,但似乎民進黨當局的官員都未曾正視問題、反思自身,更遑論解決問題。島內輿論指出,頻繁大停電的真正原因,還在民進黨當局“聽起來很美”實則並無可行性的“非核”政策。
  民進黨當局自上臺以來,為了實現“臺獨”圖謀,不斷進行政治操弄,為謀“獨”向美國軍購繳納高額“保護費”、加碼搞“金元外交”不斷掏空臺灣;為了政治私利,開放“萊豬”和“核食”、接盤阿斯利康疫苗無底線犧牲島內民眾利益。他們罔顧民生經濟和可持續發展,不肯花費精力和財力在建設投入和管理維護上,可謂是花著老百姓的血汗錢,卻幹著坑害老百姓的事兒。
  民進黨當局沉浸于“倚外謀獨”“以武謀獨”迷夢,在島內製造“反中抗中”氣氛,刻意升高兩岸對抗與謀“獨”調門,甚至狂妄鼓吹戰爭,嚴重破壞兩岸關係。然而,在祖國大陸日益強大的今天,“臺獨”註定是死路一條。
  近幾年來,島內社會動蕩不安,民眾收入不見增長,但物價卻飛漲,除了缺水,還存在缺工、缺人才、缺電和缺地問題。然而每每遇到問題,民進黨當局向來只會甩鍋、轉移焦點、推卸責任,從未將島內民眾的福祉放在心上。在當前島內頻繁停電的情況下,反觀民進黨當局的官員在幹什麼?他們忙著跟美國簽署軍購契約,忙著蹭烏克蘭熱點。試問,在這樣的當局執政下,臺灣的明天會走向何方?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只會一步一步喪失人心,如果繼續執迷不悟,沉浸于“臺獨”的迷夢之中,終會自食苦果。(文/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