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曲藝名家“送歡笑”走進浙江溫州鹿城

2021-01-22 13:0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12月17日晚,浙江溫州鹿城迎來曲藝名家“送歡笑”(鹿城專場),多位當代曲藝大咖登上百姓舞臺,以嫺熟高超的技藝、惟妙惟肖的表演為鹿城人民帶來一場高水準、高品質的藝術盛宴。
  據悉,該場演出是曲藝名家“送歡笑”走進溫州的首場演出,登臺亮相的有閆淑平、翁仁康、鞏漢林、奇志等群眾耳熟能詳的曲藝名家,還有溫州市曲藝家協會主席陳小寶等本土曲藝代表。演出共安排10個演出節目,包括雜技、相聲、鼓詞、群舞、獨唱等形式。
  當晚,鞏漢林、金珠帶來表演《最浪漫的事》,以詼諧浪漫的方式闡述幸福;西部歌王高保利演繹天籟之音,獨特嗓音奉上超級聽覺盛宴;奇志、張偉表演的《天路》,展現了兩位演員的精湛口技,金句頻出;閆淑平和佟長江經典重現二人轉《過河》,熟悉的旋律勾起觀眾的回憶……
  本次活動採用現場演出和線上直播相結合的方式,據實時數據,高峰時期有超4萬人次通過“掌上鹿城”APP直播觀看本次演出。
  “很多電視上的名家現場都可以看到,還是很多大師都是上過‘春晚’的,這真是實打實的文化大餐。”市民洪女士説。市民李長華也表示,現在鹿城的文化味越來越濃了。
  以曲藝為媒,展鹿城風采。整裝亮相的鹿城文化中心,熱情滿滿的鹿城觀眾,文明靚麗的城市形象,給前來演出曲藝名家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溫州是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溫州人民有著很強的創新理念,始終走在經濟發展的大潮之前,是時代弄潮兒。每一次來溫州演出,都感覺溫州觀眾特別熱情,希望有機會常常來這裡,和大家見面交流。”國家一級演員、喜劇表演藝術家鞏漢林説。
  “鹿城有非常好的曲藝氛圍與基層文化設施,這次來感覺當地對曲藝文化非常重視,希望下次來,鹿城能成功創成中國曲藝之鄉。”浙江省曲藝家協會主席翁仁康説道。
  鹿城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鹿城能夠承辦這樣高規格的演出,不僅是對內為市民帶來文化福利,對外展示城市文化品位,更是為本土文藝工作者搭建了一個展示才華、交流學習的文化平臺,推動轄區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的健康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