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舟臺兩地民宿業主走進蝦峙河泥槽 切磋民宿發展經驗

2018-05-16 19: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合影留念。(圖片來源:舟山市臺辦)

  台灣網5月16日舟山訊 “如果不是用自己的房子做民宿,那麼十年的租期到了第七年後,你會不會再去裝修,會不會用最好的材料呢?”

  “第二次做項目時,我會選擇‘全證’做民宿。”

  ……

  日前,臺灣民宿協會來舟山考察交流團隊一行16人走進蝦峙河泥漕,在那裏,這些有著豐富創業經驗的臺灣民宿業主代表與“廬岸”、“東極國際青年旅舍”、“有茶有海”等舟山普陀知名民宿業主一起感受蝦峙原生態的海島風情,大家暢談做民宿的心得體會,分享經驗和教訓,為舟山民宿業發展出謀劃策。

  這批臺灣民宿業主的民宿多開在南投縣山區,很多人每年都來浙江好多趟,但親身感受舟山的民宿卻是第一次。

  “直到去年我才得知舟山的民宿原來也發展的這麼好,在這裡感受到了與我們山區完全不一樣的海島風情,每年來舟山的遊客很多,舟山應該擴大民宿知名度,讓遊客多一些除了酒店以外的選擇。”一位臺灣民宿業主在參觀了蝦峙一家新開的“碧海藍天”概念微酒店後説。

  “臺灣上萬間民宿,卻很少有重樣的。”南投縣“黑爵士”民宿的業主蔡志升為舟山民宿業主打氣説,民宿投資不一定要大,舟山海島這麼多,有海灘、山、海水,在氣氛上的營造很重要,“所有的民宿都是自己的寶貝,可以傳給自己的小孩。”

  “舟山對民宿業的關注非常給力,除了招商引資帶來的民宿,我覺得本地人參與進來更加重要。”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建議,舟山多辦培訓,讓做的好的業主來當講師,吸引更多本地人從事民宿。他還以臺灣的澎湖為例説,澎湖跟舟山比較類似,一年只有半年的時間營業,“在澎湖,剩下的半年里民宿協會帶著業主開拓其他市場,所以在澎湖即使在所謂的淡季,也還會有許多人來住。”

  聽説有臺灣同行來普陀交流,東極“國際青年旅舍”的主人張海俊特地從東極輾轉兩趟船趕到蝦峙。張海俊是較早從事民宿的人,從2003年在東極廟子湖買下民居當度假之用後,他的民宿事業逐漸壯大。“許多人認為有恒産者才有恒心,用自己的房子發展民宿固然最佳,但是我覺得許多民宿業主面臨的租房等問題總歸會有解決的辦法。對我而言,生活的夢想會讓你變得執著,不管環境如何變化,我一直會把民宿做下去。” 張海俊與臺灣同行交流時説。

  4月25日下午,臺灣民宿協會一行還走訪了蝦峙門國際導航臺、外陀山等當地特色景點,並走進河泥漕村文化禮堂,觀看蝦峙居民帶來的文藝表演,並與居民們交流互動。(台灣網、舟山市臺辦聯合報道)

節目表演。(圖片來源:舟山市臺辦)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