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溫州機場開通 臺胞口岸簽注業務

2013-01-31 13:41:00
來源:溫州日報
字號

  2月5日起,市公安局將在溫州永強機場設立臺灣居民口岸簽注點,為事先未辦妥入境證件或簽注,直抵口岸的臺灣居民辦理證件、簽注,填補了我市機場口岸沒有臺灣居民簽注業務的空白。

  過去,未辦證件(簽注)的臺灣居民來溫,只能從上海、杭州等地輾轉繞道,費時費錢,非常不便。在溫州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重視下,我市有關部門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和籌備,終於獲准公安部授權。從2月5日起,出入境管理部門在溫州機場設立臺灣居民口岸簽注點。至些,祖國大陸口岸臺胞簽注點至今已達到32個,其中溫州簽注點是我省除杭州、寧波之外的第三個。

  今後,凡持有效臺灣出入境證件,或臺灣身份證,或有效期在三個月以上臺胞證的臺灣居民,來大陸探親、訪友、旅遊、經商等活動,可以在溫申請一次有效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三個月一次入出境有效簽注。正常情況下,口岸證件辦理時限每人不超過10分鐘,申請人等候時間不超過30分鐘。(劉宏宇 林乃鵬 高艷麗)

[責任編輯: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