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南保山市紮實推進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規劃及建設工作

2018-09-04 14: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松山抗戰遺址實地調研。(圖片來源:保山市臺辦)

  台灣網9月4日保山訊 雲南省保山市龍陵縣松山抗戰遺址于2018年7月被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批准設立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後,中共保山市委書記趙德光,中共保山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長楊賽光均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縣兩級積極做好基地的規劃及建設工作,為弘揚抗戰精神、深化兩岸交流、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8月28日,保山市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楊敬東率相關人員到龍陵,對松山抗戰遺址進行了全面的實地調研。調研結束後又召開了專題研討會,對松山抗戰遺址下一步的建設規劃、服務提升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龍陵縣委、縣政府,統戰部、組織部、宣傳部、縣臺辦、文廣局、松山幹部教育基地、松山旅遊小鎮工程建設指揮部、史志委等相關部門領導參加了研討會,並結合本部門工作職能,就如何發揮作用助推基地建設進行了具體交流討論。

  經過各相關部門的共同探討,大家一致認為,龍陵松山抗戰遺址能獲批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既是機遇也是挑戰,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發揮好各部門職能職責,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把龍陵松山抗戰遺址打造成為兩岸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臺。

  一是推進規劃建設。繼續加大資金投入力度,依據《松山戰役舊址保護規劃》抓實“雙核雙環六線十八個節點”景區景點和旅遊交通體系建設,積極推進松山戰役紀念館、松山集鎮、松山幹部教育培訓基地建設、滇緬公路博物館工程建設等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二是提升景觀功能。圍繞松山集鎮建設,在尊重自然生態景觀的基礎上,充分結合歷史文化、民俗文化、資源優勢等方面,緊密結合龍陵經濟發展需要,積極開發旅遊産品和服務項目,把松山建設成為集休憩、集會、交流、商貿于一體的輻射中心,實現可靜態觀賞、動態體驗,能滿足不同層次需求的“點線面”為一體的綜合交流平臺。

  三是完善接待服務。結合實際需求,繼續加強對松山抗戰遺址講解、餐飲、交通等工作人員的配備和培訓。樹立大局意識與服務意識相結合,業務能力與應變能力相結合的服務理念,全面提升服務能力和接待水準,真正做到能夠針對不同的服務對象,不同的服務需求,提供對應的服務水準和服務內容。

  四是打造交流品牌。依託交流基地,舉辦重大交流活動,著力推動龍陵縣與港澳臺及海外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加強與抗戰老兵後代及臺灣新生代的交流互動。同時,加大宣傳力度,提升知名度和影響力,把龍陵松山打造成為弘揚抗戰精神、譜寫民族團結、維繫兩岸血脈親情、增進臺灣同胞認同感和歸屬感的交流品牌。(台灣網、保山市臺辦聯合報道)

交流討論如何發揮作用助推基地建設。(圖片來源:保山市臺辦)

[責任編輯:李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