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昆明市臺辦攜手臺商幫助農民銷售滯銷農産品

2017-05-15 10: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15日昆明訊  5月11日,昆明市臺辦與昆明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攜手開展“助銷普福村滯銷農産品小火蔥”活動,以實際行動助力脫貧攻堅工作。

    祿勸縣馬鹿塘鄉普福村是市臺辦掛鉤扶貧點,有農戶833戶2776人,建檔立卡貧困戶127戶445人,地處偏遠山區,是國家級貧困村。由於路途遙遠,咨信滯留,導致一些季節性農産品滯銷現象時有發生,嚴重影響當地農民的收入。今年,該村種植的小火蔥有800噸滯銷,當地農戶焦慮不安。

為改變這種局面,市臺辦主任、市臺聯會長馮美瓊高度重視,帶領市臺辦駐村工作隊員積極探索科技扶貧新路子,為滯銷農産品想辦法找出路,4月11日聯繫省郵政局、祿勸縣郵政局到普福羅嘎支小組實地查看小火蔥種植情況,並與村小組張組長交談了解今年的種植、銷售情況。經過多方聯繫,5月3日,與祿勸縣正在開展的扶貧電商平臺優幫幫的相關人員取得聯繫,小火蔥正式登上優幫幫電商銷售平臺,當天才上線兩個小時,就銷出小火蔥近一噸。

    5月11日,經市臺辦高雲龍副主任、扶貧隊員顧敏與昆明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商討協調,昆明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雲南國巨綠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明昌有意全部購買滯銷小火蔥。目前,市臺辦、昆明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與雲南國巨綠色食品有限公司正對接具體事宜,並討論與當地農戶形成長期穩定的産銷關係,助力當地脫貧攻堅戰。(台灣網 昆明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雲南臺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