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一屆“中華文化小天使交流體驗營”雲南開營

2016-07-27 11: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雲南省臺辦 王濤 攝)

  台灣網7月27日雲南訊 7月25日上午,第十一屆“七彩之行 兩岸情緣—中華文化小天使交流體驗營”在雲南野生動物園舉行了開營儀式。活動由九洲文化傳播中心主辦,共有來自臺灣南投、臺南、高雄、臺中、屏東、新竹、彰化、金門等地和雲南當地的100多名青少年參加了此次活動。

  開營儀式上,雲南湄公河集團副總經理李小梅致歡迎詞,中華文化交流與合作促進會秘書長高崎、雲南省臺辦副主任段俐娟、大象自然教育負責人匡際元、臺灣組織單位代表陳佳嘉分別致辭。兩岸營員代表對相聚充滿期待並互贈禮物,希望借此機會結交新朋友,為互動環節增加情感基礎,提高活動的熱烈氣氛。

  儀式結束後,兩岸學生迅速組隊,分6個小分隊,共同參訪雲南野生動物園,與野生動物親密接觸,學習科普動物知識。隨後在“山林小書院”一同體驗植物扎染工藝製作,兩岸學生還把學寫簡體字融合到扎染技藝製作當中,雙方互相配合,共同學習,經過一系列扎染,上色之後,一起完成了一幅幅帶有自己簡體名字的作品。有臺灣同學表示,很開心和雲南小朋友一起交流,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

  在接下來的幾天中,營員們還將參訪具有雲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稱的民族博物館,感受民族民俗文化的魅力;走進雲南省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陸軍講武堂、雲南大學,全方位了解昆明的歷史、文化;探訪墨江北回歸線標誌園,了解北回歸線的天文知識、神奇的地域雙生現象;營員將親臨野生動物的棲息地、了解它們的生存和保護現狀,深入探索亞熱帶雨林、熱帶雨林的神奇魅力。“小天使交流體驗營”活動旨在為兩岸青少年搭建交流平臺,讓兩岸青少年增進認知,拉近距離,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添磚加瓦,延續兩岸一家親的美好情誼。(台灣網雲南省臺辦通訊員 王濤)

兩岸代表互贈紀念品

兩岸代表互贈紀念品。(雲南省臺辦 王濤 攝)

兩岸小朋友互動

兩岸小朋友互動。(雲南省臺辦 王濤 攝)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