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南大理處理村民打傷4名臺灣人士事件 拘留10人

2010-08-20 10:13: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記者從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府新聞辦公室了解到,大理州漾濞彝族自治縣蒼山西鎮雲南天寶祥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日前發生一起因放牧村民與公司員工發生糾紛導致故意傷害的案件,造成4名臺灣籍人士不同程度受傷。

  據了解,14日13時許,漾濞縣蒼山西鎮花椒園村大浪壩小組村民蘇水妹將自家的騾子放牧在雲南天寶祥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附近。18時許,蘇水妹去找騾子時,發現騾子被拴在雲南天寶祥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廠部內,在牽走騾子時,公司員工稱騾子吃到公司莊稼,要求賠償200元人民幣。蘇水妹以無錢為由欲強行拉走騾子,與公司員工發生爭執。蘇水妹在拉回騾子未果的情況下,打電話將情況告知其子趙鑽成、趙鑽武。隨後,其子趙鑽成、趙鑽武及親戚趙興成邀約當地村民二十余人,手持木棒、石塊于22時許強行闖入公司內,將公司臺灣籍員工肖棨仲、林朝輝、謝啟偉、林耀麟打傷。漾濞縣公安局接警後,立即趕赴現場進行處置,協助公司將傷者送往大理州人民醫院進行治療。

  案件發生後,大理州和漾濞縣兩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大理州成立了事件協調領導組,州政府相關領導到醫院看望慰問了受傷人員及家屬,並安排了4名工作人員協助傷者及家屬做好救治協調聯繫,並墊支治療費用。8月15日,漾濞縣公安局已將案件立為故意傷害刑事案件,現犯罪嫌疑人趙鑽成、趙鑽武、趙永興等10人已被刑事拘留。

  截至18日下午,肖棨仲已完成兩次手術治療,病情穩定;林朝輝在醫院留院觀察後已經出院;謝啟偉在進行清創處理後,也已辦理出院手續。18日晚,傷者在家屬及其代理人護送下離開大理赴昆明機場回臺。

  目前,該公司員工思想工作和群眾普法教育等各項工作正有序開展,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記者 浦超)

[責任編輯:薛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