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桃園女監拼特色開“川劇變臉”班 盼收容人揮灑自我

2014年08月14日 09:52:3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14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桃園女子監獄今天舉行“川劇變臉班”開訓典禮,除希望收容人陶冶性情外,也盼能成立變臉表演劇團,揮灑自我。

  桃園女監響應臺當局“法務部矯正署”的“一工場一特色”理念,上午舉行“川劇變臉班”開訓典禮。

  桃園女監副典獄長于淑華在開訓典禮中勉勵同學認真學習,希望從傳統技藝中陶冶性情、提升文藝涵養,更期待收容人出監後用正面、積極、向善的態度迎接新的人生。

  女監表示,川劇藝術在全球頗有盛名,表演者在瞬間展現另一張新臉孔,瞬間的藝術往往能捉住觀眾的目光,炒熱現場氣氛。

  桃園女監“川劇變臉班”由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贊助川劇服飾及課程費用,女監也聘請永平工商師生進行專業指導。

  未來在課程中也將指導收容人從認識傳統川劇變臉開始,進而學習身段、臺步、變臉技巧到結合傳統武術、耍大旗、雙槍技巧等課程。

  不少報名參加的收容人躍躍欲試,想要了解變臉的奧秘所在,但老師表示學變臉不能一蹴而就,只有按部就班,才能學得精、學得巧。

  目前參與變臉班的收容人都屬於初學者,女監在課程安排上,將以個別指導、團體練習方式進行,老師也將指導拉筋、馬步、平衡、亮相等基本功開始學習。

  負責教導的老師也説,以往許多監所收容人在表演時,受限于個人隱私問題,必須遮掩臉部,而“川劇變臉”的技術剛好可以克服這項盲點,也讓收容人可以在舞臺上自由揮灑,找到自信。(台灣網朱煉)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