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湖北省商務廳與臺灣貿易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4年08月14日 09:52:3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湖北周暨經貿合作備忘錄簽約典禮。(台灣網 陸勝 攝)

  台灣網5月13日臺北消息 5月12日下午,湖北省商務廳與臺灣貿易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就加強友好關係,促進經濟、貿易和技術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達成若干合作事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東致辭,並在簽字儀式上宣佈湖北省第十一屆湖北武漢臺灣周開幕。

  臺灣貿易中心是臺灣最主要的貿易推廣機構,曾于2011年10月在湖北省舉辦臺灣名品博覽會,吸引近450家臺灣企業參展,22萬市民和採購商觀展採購。

  該合作備忘錄合作事項包括經貿交流、資訊共用、會展合作、培訓交流等六個方面,根據協議,雙方將適時組織各种經貿訪問團,進行商貿洽談和考察活動,建立經常性的資訊交換和共用機制,相互配合組團參加對方舉辦的活動,並圍繞雙方品牌建設及商業特許經營等主題,舉辦研討活動和培訓班。

  王曉東在致辭仲介紹了湖北省支援臺資企業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他表示,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標誌著湖北與臺灣貿易中心的合作又取得了重大成果,希望以這次簽約為契機,打造鄂臺經貿交流合作新平臺,為增進兩岸同胞福祉貢獻力量。

  臺灣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湖北是中部崛起的戰略支點,是臺商雲集的地方,期待通過這次“聯姻”,雙方能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全面發展。(台灣網湖北省臺辦通訊員 伍洋)

王曉東常務副省長在典禮上致辭。(台灣網 陸勝 攝)

王曉東常務副省長會見臺灣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台灣網 陸勝 攝)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