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駐港媒體、香港媒體涉臺主管新疆參訪團來烏魯木齊參訪

2016-12-08 10: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8日烏木魯齊訊 日前,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臺務部副部長胡相國率新華社亞太總分社、中國評論通訊社、臺灣中國電視、東森亞洲衛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大公報、鳳凰衛視、臺商雜誌、香港經濟導報等高層主管一行11人來我市參訪考察“一帶一路”建設情況。

  參訪團一行在經濟開發區(頭屯河區)高鐵觀景臺聽取了該區就“一帶一路”建設情況講解,詳細了解片區規劃、重點企業項目、烏魯木齊高鐵綜合樞紐核心業態及烏魯木齊市綜合保稅區、國際陸港區位等建設和産業佈局情況等,引起了各媒體成員的極大興趣,臺灣中國電視公司駐香港記者專門拍攝並採訪了相關工作人員。全體參訪團成員在維泰大廈觀看了 “一帶一路”建設和發展的宣傳片,了解了經開區打造先進製造業、建設千億産業園等發展戰略。當參訪團一行走進新疆軟體園被眼前一站式現代化服務窗口所吸引,部分參訪團成員紛紛拿起錄影機和照相機拍照,特別是對園區的規劃、運營模式、産業鏈平臺建設等方面進行詳細了解,參訪團成員主動與園區工作人員進行交流,營造了良好的互動氛圍,取得了明顯的宣傳效果。

  參訪團結束時,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竇建新首先轉達了市委常委、統戰部長艾克拜爾?吐爾洪熱烈歡迎臺灣駐港媒體、香港媒體涉臺主管新疆參訪團來我市參觀考察的問候。竇建新副部長説,烏魯木齊市做為“一帶一路”經濟發展的橋頭堡,歷史上就是世界著名的古絲綢之路重要驛站。這些年來,烏魯木齊市緊緊抓住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機遇,全力打造烏魯木齊市實施國家“一帶一路”核心區,快速發展現代化新興産業取得了顯著成效。目前,新疆及烏魯木齊市“一帶一路”經濟建設已呈現出強大的發展潛力。希望臺灣駐港媒體、香港媒體同仁經常來新疆及烏魯木齊市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新疆及烏魯木齊市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讓更多的臺灣同胞、香港市民了解新疆、了解烏魯木齊市,促進新、臺、港三地的人文和經濟交流不斷深入發展。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臺務部副部長胡相國説:此次來疆參訪,隨團臺灣駐港媒體、香港媒體的同仁都有一個共同感受是不虛此行,很有收穫。大家看到,新疆及烏魯木齊市在 “一帶一路” 建設方面邁出的堅實步伐並取得令人矚目的發展成果感到很震撼。隨團媒體人一致表示,回去後要不斷加大對新疆及烏魯木齊市的宣傳,不斷提升新疆及烏魯木齊市經濟發展的影響力。

  參訪期間,自治區臺辦副主任、經濟交流處處長孫燕、經濟開發區(頭屯河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長卡地爾?吐爾洪陪同參觀。(台灣網、烏魯木齊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瑞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