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首屆海峽兩岸(寧夏)職業教育發展對接會在銀川舉行

2016年06月15日 09:02:3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首屆海峽兩岸(寧夏)職業教育發展對接會在銀川舉行

  首屆海峽兩岸(寧夏)職業教育發展對接會開幕現場。(台灣網 李寧 攝)  

  台灣網6月14日銀川訊 (記者 李寧)首屆海峽兩岸(寧夏)職業教育發展對接會今日(14日)在銀川舉行。會議旨在借鑒臺灣職業教育經驗,促進兩岸職業教育資源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會上,來自兩岸職業教育領域的專家以“職業教育創新與區域競爭力”為主題,圍繞在産業轉型升級的背景下,職業教育如何改革創新進行交流和探討。

  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副主任孫貴寶在致辭中指出,“一帶一路”戰略的深入實施,為寧夏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帶來了重大機遇,迫切要求大力發展現代職業教育,在專業建設、課程設置、師資隊伍、教學方式等方面,主動對接産業轉型升級對人才培養模式和人才數量、人才品質的新要求,實現職業教育改革發展與産業轉型升級需求的“無縫對接”。探討海峽兩岸職業教育適應産業發展的新思路、新辦法,將對職業教育創新、提升區域經濟發展競爭力以及兩岸的職業教育交流與合作,起到良好的借鑒和指導作用。

  臺灣民生文教基金會理事長袁福洪結合自身經歷介紹了臺灣職業教育發展的歷程,他並指出了職業教育今後發展的三個方向:一、工程學院要從無到有;二、管理學院從有到更富有;三、發展健康學院,使未來的職業教育更關注人的心理衛生、生理衛生。他期許兩岸職業教育界能夠進一步加強交流,同步發展。

  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總幹事楊農在介紹中華職教社發展的基本情況時指出,中華職教社創立之初,就不僅僅局限在一所普通的教育機構、一所普通的職業學校,而是充滿了巨大的家國情懷,它以“家國振興”為己志,立志“使無業者有業、有業者樂業”。中華職教社有義務推動任何一個發展職業教育的舉措,臺灣有豐富的職業教育資源與優勢,臺灣同行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兩岸同胞應團結奮鬥,加強交流,使寧臺兩地的職業教育共同發展,造福兩岸青年人。

  在上午舉行的主題研討會上,來自兩岸職教領域的專家學者以“職校生未來發展”、“三創教育的實踐與發展”、“我國新型職業農民培育的基本情況與思考”等議題作了主旨發言。

  對接會上,寧夏藝術職業學院與臺灣臺南藝術大學、寧夏工業學校與臺灣首府大學、寧夏職業技術學院與臺灣中國科技大學等九組院校分別簽署了合作協議,工作人員宣讀了海峽兩岸(寧夏)職業教育發展對接會宣言。(完)

  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副主任孫貴寶致辭。(台灣網 李寧 攝)

  臺灣民生文教基金會理事長袁福洪致辭。(台灣網 李寧 攝)

  寧夏職業技術學院與臺灣中國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台灣網 李寧 攝)

兩岸職教界參會人士合影留念。(台灣網 李寧 攝)

[責任編輯:趙苗青]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