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天津市黃埔軍校同學會接待臺灣“華夏創意文化交流協會”參訪團

2017-11-20 14: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原標題:津臺暢敘黃埔情 同心共築中國夢 ——天津市黃埔軍校同學會接待臺灣“華夏創意文化交流協會”參訪團

  台灣網11月20日天津訊 2017年10月31日——11月5日,天津市黃埔軍校同學會接待了以許綿延為團長的臺灣“華夏創意文化交流協會”天津參訪團一行。

  參訪團在津期間,祭拜了在日殉難烈士勞工,在此次參訪活動中,我們繼續安排入戶探訪交流,深入到黃埔會員及後代家中話家常包餃子。參訪團成員到會員家中,入戶互動和共進晚餐。在溫馨熱烈的氣氛中,加強了彼此的了解。參訪團還參觀了規劃展覽館、梁啟超紀念館、天后宮、盤山、石家大院、天津博物館、小站練兵園和五大道等地。

  在“海河韻,黃埔情”座談會上,參訪團成員同我會的黃埔會員和後代一道暢談暢想。大家紛紛表示,抗日勞工的悲慘命運和今天祖國大陸國富民強讓人感慨萬千,作為一名中國人,強大的祖國使我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揚眉吐氣,倍感榮耀。希望兩岸早日統一,臺灣同胞與大陸同胞一道,共襄民族盛世。

  商駿秘書長對參訪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統一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正如十九大報告所指出的,兩岸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黃埔更是有著共同的血脈和淵源,兩岸黃埔同學要以黃埔為平臺,以黃埔情緣為紐帶,賦予“愛國革命”的黃埔精神新的時代內涵,秉承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順應歷史大事,共擔民族大義,共創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

  許綿延團長到天津黃埔同學會的精心安排和熱情接待深表感謝。他表示,透過天津城市和農村的深刻變化,感受到了祖國大陸巨大的社會進步和民生的富裕安康,感受到中國夢就是寄託著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夢,是我們民族歷經坎坷走向復興的強國夢,富民夢。他們回去要積極做好祖國大陸政策的講解,努力推動兩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兩地交往,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做兩岸交流交往的使者。

  市委統戰部聯絡處、市臺辦、黃埔同學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此次活動。(台灣網、天津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