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臺經貿合作呈現出快速發展、全面提升的新態勢

時間:2012-08-24 13:54   來源:華夏經緯網

  2011年,山東緊緊抓住兩岸關係穩中有進,ECFA有效落實、兩岸經貿交流合作深化推進的機遇,以“十二五”規劃為綱領努力推動山東與臺灣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成績,魯臺經貿合作呈現出快速發展、全面提升的新態勢。

2011年7月14日,山東省省長姜大明在臺灣臺中訪問車王電子公司(你好臺灣網 圖)

  魯臺經貿交流層次大幅提升

  2011年,魯臺交流合作平臺建設翻開新的一頁,7月,姜大明省長率團訪台並成功舉辦“2011台灣山東周暨第十七屆魯臺經貿洽談會”活動,是迄今山東在臺舉辦的最大規模魯臺經貿文化交流活動,進一步提升了魯臺經貿交流的層次,推動了魯臺經貿大項目的發展,擴大了山東的影響。由此帶動,全年山東赴臺經貿考察形成熱潮,據統計全年共有658批3767人次赴臺考察,分別比2010年增長39%、15%。團組層次明顯提高,在臺期間簽訂了一大批合作項目、意向、協議。

  同時,來魯進行經貿交流、考察的臺商也明顯增多,據統計,全年來魯從事經貿考察的臺胞11.1萬人次,佔來魯臺胞總數的57%。特別是一大批臺灣大企業、大工商團體負責人來魯考察投資環境、洽談投資項目,有ECFA臺灣主談代表梁國新、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臺北世界貿易中心總經理趙永全、全國臺企聯會長郭山輝等。

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