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7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專題展覽會“四川館”賺足眼球

2017-07-12 14: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7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專題展覽會”上的“四川館”

“2017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專題展覽會”上的“四川館”。(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7月12日東莞訊 7月7日至8日,2017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在廣東東莞舉行。作為研討會的重要活動之一,2017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專題展覽會在會展中心舉行,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搭建了了解政策和溝通交流的平臺。

  此次展覽會共設15個展館,包括了四川、廣東、江蘇、北京等11個省市展館,以及全國臺企聯館、中青企協館、臺灣企業館和東莞青創展覽館,共發佈逾3000個就業崗位資訊,以便臺灣青年來大陸就業,感受大陸“雙創”魅力。

  “四川館”作為參展的15個展館之一,在7月5日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盛華仁視察布展情況時,被讚“最具氣質”的展館。展館面積200平方米,以“築夢天府 創想未來”為主題,分“形象區”、“圖文展示區”、“産品區”和“洽談區”,以圖文、實物、多媒體等形式,展示四川極具代表性的臺創園——德陽市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和亞臺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發展歷程以及已經入住園區的優質臺灣青年創業項目,同時推介四川鼓勵和支援臺灣青年“雙創”的相關政策。木紋飾面的紋理材質除有別於其他展館外,更增加了氣質感,熊貓道具與兩岸轉譯詞彙的用心設計,增加了展館的地方辨識度與兩岸交流的互動往來。整個展館用明朗的線條,呈現了簡約時尚的“青春氣息”。從開館以來,就受到與會嘉賓盛讚和臺灣青年學生的喜愛。

  為期兩天的展覽,“四川館”賺足眼球,為“伯樂”與“千里馬”的相遇做足了功課。在“洽談區”,發佈了由四川20家臺資和省內企業(其中臺資企業17家)提供的60個類別、合計170個就業崗位,醒目標注了招聘單位、招聘要求及人數、薪資福利等資訊。兩天時間裏,有200余人次參會臺灣青年和學生來到“四川館”,了解臺青在川發展情況,與在川成功創業的臺青交流在川生活、工作感受,並結合個人興趣就適合自己的就業崗位與用人單位現場洽談對接。

  今年5月入住亞臺青(成都)兩岸青年創業園的臺灣青年曾定鈞來自臺北,這次研討會,他帶著團隊創作的“博爾得”品牌文創項目來到展覽會現場。他説:“我相信,跟四川有一份良緣,有一份羈絆存在,我們(公司)就是做文化,就是做有底蘊的工作,而四川得天獨厚的巴蜀文化沃土,就是適合我們立足、生活和成就事業的地方。”

  展會現場,同樣是今年5月在川落戶的臺青創業項目——“電讚”磁共振無線傳電技術的團隊代表劉惠菁顯得十分開心和激動。在8日下午的洽談會上,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盛華仁來到“四川館”看望在川創業的臺灣青年,並鼓勵有意願到大陸就業創業的臺青到大陸創業,在大陸成才,他表示:“我們對臺灣的青年視同我們大陸的青年。”在一旁的劉惠菁聽後,向“盛爺爺”連連道謝。她説,“電讚”項目能在德陽落地生根,不僅得益於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提供的優厚政策及良好服務,“盛爺爺”在今年3月來德陽視察臺灣青年就業創業情況時,強調“要繼續加大對臺灣青年就業創業的吸引和扶持力度、增加臺灣青年來川開展體驗式學習交流”,更給她和團隊吃下定心丸,堅定了他們在四川德陽紮根創業的夢想。盛華仁在充分肯定“電讚”項目創業成功的同時,也指出這是臺灣青年拼搏奮鬥的成果,表示:“將一如既往對臺青來大陸創業給予支援幫助,臺青創業遇到的困難向我們反映,我們會積極幫忙解決。”

  展覽期間,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理事長曾培炎,臺灣方理事長蕭萬長、副理事長江丙坤及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鄭柵潔等參觀了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展覽會。(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向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曾培炎介紹在川發展的臺青創業項目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向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曾培炎介紹在川發展的臺青創業項目。(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責任編輯:川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