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省臺聯助力臺灣自閉症畫家成都開展

2017-06-01 16:49:00
來源:
字號

  台灣網6月1日四川訊  經四川省臺聯引薦,5月20日,臺灣自閉症青年畫家曾楷雯個人畫展在成都新創意家居館舉辦。四川省臺聯副會長馮雪菊出席開幕式,向畫展成功舉行表示熱烈祝賀和衷心祝福!

  開幕式上,曾楷雯的父母向觀眾分享了曾楷雯的成長經歷。曾楷雯幼時被診斷患有感覺統合障礙外加自閉症傾向,但她從小對顏色極其敏銳,對繪畫表現出濃厚的興趣。12歲開始習畫,期間還遠赴加拿大求學,素描、粉彩、水彩、書法……20多年來,學習從未間斷。

  現場展出的抽象畫作如交響樂一般,神秘,絢爛,充滿生命力。曾楷雯言語不多,一直帶著微笑面對所有人。對於這個世界的認識,幾乎全都表現在她的畫裏。這些色彩斑斕畫作,流露出的真情和美好,讓參觀者無不動容。現場充滿著愛與感動。

  自閉症是當今世界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馮雪菊表示,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義的畫展,這次活動對自閉症孩子的教育引導和興趣愛好培養有啟發和推動作用。舉辦這樣的畫展,對於倡導公眾正確認識和接納自閉症,構建融合的社會環境具有相當積極的意義。作為群團組織,四川省臺聯將持續關注、關心、關愛自閉症患者等社會弱勢群體。(台灣網、四川省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川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