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臺東高中參訪團到樂山參訪交流

2017-05-27 13:29:00
來源:
字號

臺灣臺東高中參訪團與樂山一中師生合影

  台灣網5月27日樂山訊  5月24日,樂山一中的師生們迎來了一群遠道而來的客人。一大早,臺灣臺東高中參訪團就來到樂山一中校園,跟樂山一中的師生們一起開展豐富有趣的教育交流活動。牽手結對、聯歡表演、隨堂上課、社團活動……一天時間裏,來自臺灣的同學們,生動地體驗了一回樂山的高中生活。

  “牽手結對”,我們都是好朋友

  上午十點,樂山一中排練廳裏格外熱鬧,在這裡,樂山一中的同學們見到了自己的結對夥伴——來自臺東高中的同學們。

  “我的故鄉在臺東縣,是臺灣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這次來到群山環繞的天府之國四川,我也將臺東的風景帶到了四川來。”見到樂山一中的毛選同學,臺東高中的榮孫子恩送上了印有自己家鄉風景的明信片。像他們一樣,現場共有21對兩校同學互換禮品,“牽手結對”成為了好朋友。

  民樂演奏、藏族舞表演,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結對夥伴,樂山一中的同學們送上了精心準備的節目。臺東高中的同學們也禮尚往來,表演了獨具特色的臺灣少數民族歌謠。兩校學生手拉手跳起舞,將交流聯歡活動推向高潮。

  不一樣的體驗,樂山高中生活什麼樣?

  和結對夥伴一起,臺東高中的同學們走進樂山一中的教室,感受不一樣的課堂。隨後,大家又來到運動場,跟著體育老師練起了中華武術,體驗歡樂生動的陽光體育課。下午,大家還來到社團活動教室,航模社、攝影社、魔方社、DIY工坊、實驗化學社、印色荼章、模擬聯合國……豐富多彩的社團生活,讓臺東高中的同學們樂在其中。

  依依不捨,“歡迎你們來臺東做客”

  一天的交流時間很快過去,談到在樂山體驗高中生活,臺東高中的許柏徹深有感觸:“今天上課讓我最驚訝的是英語課,我加入的班級幾乎是全英文的教學,能夠讓大家最直接吸收英文,有實際的鍛鍊。”許柏徹説,跟隨結對夥伴參加體育課,也讓他感受到了同學們的活力。“我們到高二後就沒有固定的體育課了,只有靠選修課來上體育,但是這裡的同學每天都會有時間鍛鍊,這讓我很羨慕。”許柏徹告訴記者,參加社團活動也讓他印象深刻。“我參觀了DIY工作坊、印色荼章、軍事社和心理三人行社團等等,最喜歡心理社,能夠幫助我疏導心情、讓人放鬆。”而臺東高中的林大至告訴記者,自己一直對航模、航拍有興趣,但沒有機會嘗試,“這次我在航模社親自操作了航拍機,非常有趣。”

  與林大至結對的高一同學鄧東濤告訴記者,今天臺灣同學和他一起上生物課,學的是臺灣沒有教授的知識,結對夥伴對學習互動十分積極,“以後我們會保持聯繫,有機會我也想去臺東看看。”

  分別時刻來臨,兩校同學互相告別,在鏡頭前留下合影,併為即將參加高考的樂山一中同學加油鼓勁。臺東高中的榮孫子恩説:“有機會來樂山進行這次交流,我感到非常有意義。兩岸一家親、四海皆兄弟,歡迎好朋友們下次能來到臺東做客,一起坐上熱氣球,喝茶話桑麻。”(台灣網、樂山市臺辦聯合報道)

參觀校史陳列室

走進課堂共同學習

體驗社團活動

體育課上共學中華武術

兩校學生齊跳歡樂舞

[責任編輯:川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