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綿陽市在北川舉行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建設專題工作座談會

2017-05-19 16: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19日綿陽訊 4月28日,經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批准,正式將北川地震遺址保護區新設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旨在發揮基地平臺作用,弘揚兩岸同胞在抗擊“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所展現的守望相助、血濃于水的抗震精神。該基地是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2017年在全國批准新設立的6家基地之一。 

  為進一步挖掘北川資源優勢,發揮基地在深化兩岸同胞“兩岸一家親”理念方面的功能作用,推動綿臺兩地交流交往與經貿合作,綿陽市臺辦主任陳福林、市防震減災局副局長殷劍川等一行于5月15日前往北川縣,就基地建設、交流活動規劃編制以及促進基地功能作用發揮等內容進行了專題調研。 

  調研中,陳福林一行與綿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館管理中心主任馮正碧,北川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光輝,以及北川縣委宣傳部、縣臺辦、縣文廣新旅局、縣防震減災局等部門負責同志召開工作座談會,圍繞基地建設和管理運營、兩岸交流活動規劃編制等5個方面工作進行了專題研究,提出了工作建議,為下階段基地建設工作拓展了思路,明確了方向。 

  綿陽市臺辦副主任賀俊、李軍,“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館管理中心副主任馬曉燕等同志參加座談會。(台灣網、綿陽市、北川縣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