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四屆川臺農業合作論壇在臺灣舉行(圖)

2017-03-09 13: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四屆川臺農業合作論壇在臺灣舉行

開幕式現場(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3月9日臺灣訊  3月8日,第四屆川臺農業合作論壇在臺灣新北市舉行。四川省委常委、農工委主任曲木史哈,臺灣海基會原董事長、“三三會”會長江丙坤,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出席論壇並致辭。四川省有關部門負責人、農業專家學者、部分市分管農業負責人和行業協會、企業代表,臺灣鄉村旅遊協會和新北市、苗栗縣、南投縣、臺東縣、花蓮縣、新竹縣農會及企業代表等共300多人參加論壇。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主持開幕式。

  “四川臺灣農業合作論壇”是按照2014年4月25日“首屆川臺農業合作論壇”達成的《深化川臺農業合作的共同願景》,在川臺兩地的共同努力下形成的兩地農業交流品牌活動,自2014年以來,每年一屆,在四川和臺灣兩地輪流舉辦。本屆論壇以“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與新産業新業態發展”為主題,由四川省現代農業促進中心、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和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報》主辦。

  曲木史哈説,以川臺農業合作論壇為載體,川臺農業合作交流不斷加深,合作項目200多個,投資金額超過140億元,涉及眾多領域。四川正大力發展農業新産業新業態,深入推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歡迎臺灣各界朋友到四川交流互通,為鞏固、促進兩地的農業合作添磚加瓦。

  江丙坤説,四川是臺商到西部發展的首選,四川獲批設立自貿試驗區,將給臺商帶來更多機會。過去八年國民黨在臺執政時期,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推動兩岸經貿交流,為臺灣帶來觀光客、帶來大陸投資和更多就業等和平紅利。我們需要思考如何維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安居樂業是兩岸共同的願望,安居就是和平,樂業就是經濟繁榮,期待我們的努力能帶來更好的成果。”

  胡志強説,論壇促進了川臺兩地農業合作交流,建立了兩地互利共贏關係,已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典範。

  據了解,參加本次論壇的四川代表團,不僅包括來自成都市、內江市、宜賓市、廣元市、樂山市、巴中市、涼山州等7個市州的農業代表團,還有鄉村組織團和農民合作組織兩個專項團,共計130余人。

  論壇上,臺灣前農業主管部門負責人彭作奎和陳保基、四川省農科院院長李躍建、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長郭曉鳴分別進行了主題演講。兩地嘉賓和代表圍繞鄉村旅遊與創意農業、體驗農業、休閒農業與生態旅遊、生産生活生態模式、農民組織與培育農業新産業新業態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在臺期間,四川代表團還將前往部分臺灣基層農會、農業企業和農業園區參訪交流。(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四川省委常委、農工委主任曲木史哈致辭

四川省委常委、農工委主任曲木史哈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責任編輯:川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