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築夢四川”臺灣青年學生成都開啟尋夢之旅

2017-01-18 14: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學生參觀成都規劃館

臺灣學生參觀成都規劃館。(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1月18日成都訊 新年伊始,2017川臺青年交流就閃亮登場。1月15日,臺灣青年學生“築夢四川”之旅啟動儀式在蓉舉行,來自16所臺灣高校的24位臺灣青年學生的8天尋夢之旅正式開啟。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高錦樂參加啟動儀式。

  張軍用助圓“四個夢想”概括了此次行程:一是創業之夢。此次行程同學們將參訪四川首家、西部唯一的國家級青創園區——四川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以及主打創新孵化的郫都區菁蓉小鎮,希望同學們能用心體會四川良好的雙創環境,也歡迎更多臺灣青年來這裡就業、創業,安家立業。二是文化尋根之夢。蜀文化歷史悠久、燦爛輝煌、相容並蓄,是長江流域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中華文明、中華文化的縮影,相信四川多元的文化將為“築夢四川”行的同學們帶來一場文化盛宴。三是投資發展之夢。作為經濟大省,四川經濟發展一直穩中有進,去年新增臺資企業98家,新增投資15.08億美元,不少臺商二代在四川這篇沃土上不僅守業成功,更實現了創業,希望臺灣同學能與紮根四川的臺灣青年多交流分享守業、創業經驗。四是美食之夢。四川美食聞名遐邇,川菜、川茶、川酒讓人心馳神往。成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美食之都”稱號,更獲得“食在中國 味在成都”的盛譽,相信臺灣同學們一定不虛此行。

  高錦樂用自己23年紮根四川的發展經歷勉勵大家珍惜此次“築夢四川”之旅,用心參與四川省臺辦為大家精心準備的各項體驗式交流活動,多與在川發展的青年臺商交流互動,畢業後到四川就業、創業。

  成都臺協副會長、青委會主委黃子軒則用鮮活生動的例子講述了自己的“茶與布朗”奶茶品牌在四川的創業經歷,和臺灣同學們分享在大陸創業“接地氣”的經驗。

  “築夢四川”交流團團長、來自臺灣開南大學的裴晉國教授用“緣聚四川”表達了對四川的初步印象和認識,希望此行能與交流團的同學們一道真正認識天府之國的魅力。

  “築夢四川”活動由全國臺企聯青委會主辦,四川省臺辦承辦。活動將從1月15日持續到22日。24位臺灣青年學生將圍繞“創新創業”、“蜀文化”、“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美食美景”等主題進行一系列體驗式交流活動,如在杜甫草堂聆聽巴蜀文化講座、在成都中醫藥大學學習博大精深的中醫藥文化、在郫都區菁蓉小鎮和德陽市海峽兩岸創新創業園區了解創客空間、學習創客精神,以及有趣的川菜研習、青神竹編製作等互動遊戲,深入了解四川、愛上四川,架起川臺交流合作的友誼橋梁。(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致辭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責任編輯:川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