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社區交流團參訪代縣進行兩岸文化旅遊交流

2017-06-15 10:20:00
來源:忻州日報
字號

  本報訊 6月5日上午,參加同臺社區交流的臺灣基層民意代表交流團一行17人專程前往代縣雁門關風景區參訪,就兩岸文化旅遊進行交流。

  參訪團一行認真聆聽了發生在雁門關的楊家將精忠報國、昭君出塞增進民族團結的故事,了解了雁門邊塞文化,親身感受到了雁門關作為中華第一關的雄奇、險峻。這次參訪讓他們看到了大陸地區經濟的快速發展,文化旅遊資源開發利用的豐碩成果,感到十分震撼,表示今後增加更多的兩岸文化旅遊交流,讓大家互相借鑒對方的做法和經驗。交流團一行還參訪了鎮邊祠,一路上歡聲笑語,提問不斷。談到此行的收穫,參訪團團長陳凱莉感慨地説:“這次我親臨大陸,感受尤為深刻,才知道大陸的巨大進步完全超出我的想像。歡迎大家到花蓮縣來,我認為,兩岸民眾直接交流互動,可以進一步增進大家的感情。”代縣縣委副書記郭萬國深情地跟臺灣同胞説,代縣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非常具有吸引力,是宜商、宜居、宜遊的好地方,代臺兩地一直有很好的合作關係,希望大家有機會深入考察全代縣,在良好合作的基礎上共同謀劃新的發展。

  此次文化旅遊交流參訪活動,不但增進了臺灣基層民眾對代縣文化旅遊資源的了解,而且促進了兩岸民眾代表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知和認同。(安計榮)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