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陜西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胡和平會見陳鎮湘郁慕明

2017-04-05 16: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陜西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胡和平會見陳鎮湘郁慕明

  陜西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胡和平會見陳鎮湘郁慕明。(陜西省臺辦 張群莉 攝)

  台灣網4月5日延安訊 4月4日上午,陜西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胡和平在延安市黃陵縣會見了來陜出席丁酉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行。

  婁勤儉説,黃帝陵是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盛事,寄託著海內外中華兒女對人文初祖的景仰之情。近年來,通過公祭活動,兩岸同胞在溯源尋根、凝心鑄魂中,激發民族記憶、堅定文化自信,匯聚起強大的民族凝聚力。希望臺灣同胞特別是年輕人多到陜西走走看看,通過交流融合增進內心認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陳鎮湘説,有機會親赴陜西向人文初祖表達追思,感到無比激動。兩岸同胞都是炎黃子孫,有共同的根脈和血緣,希望攜手並肩、齊心協力,進一步加強交流溝通,共同開創中華民族美好明天。

  中央臺辦、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省委副書記毛萬春,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省委常委、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陳強,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等參加會見。 (台灣網陜西省通訊員 王嘉毅)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