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滬港澳臺繪畫聯展在港舉行

2017-08-18 11:19: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香港8月17日電(記者張雅詩)“華章溢彩紫荊花開——迎接香港回歸20週年暨2017滬港澳臺繪畫聯展”17日在香港揭幕,展出60多幅以人物、山水、花鳥等為題材的畫作。

  本次展覽由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香港現代水墨畫會、澳門文化藝術學會等合辦,旨在增進滬港澳臺藝術交流,促進藝術共同發展,並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

  來自上海、香港、澳門和臺灣的24位藝術家,呈獻69件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作品。它們分為人物、山水、花鳥等多個門類,通過不同風格樣式、題材內容和創作形式,展現藝術的時代性和藝術家的追求。當中還包括多幅以香港回歸20週年為主題的優秀作品。

  港澳臺美術家協會榮譽主席林廣兆表示,這次畫展為藝術家們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臺,並將港澳臺與祖國血脈相連的精神通過藝術形式錶現出來。他希望將來各地藝術家能以更多的形式舉辦展覽,為弘揚中華文化而作貢獻。

  這次展覽將持續至8月23日。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