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設百萬獎金補貼 邀海峽兩岸青年“賽”創業

2017-05-17 09:08: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上海5月16日電(記者許曉青)旨在鼓勵和扶持海峽兩岸優秀青年共同創業的“2017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16日於此間正式啟動。

  大賽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指導,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上海市就業促進中心、臺盟上海市委、臺灣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等主辦,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創基地等承辦。

  創業大賽將圍繞“創意成就夢想,創業改變未來”開展系列活動,以創新創業為核心理念,實體運營、公眾參與為賽事亮點,融合生命健康、文化創意、物聯網、“網際網路+”等産業元素,期望進一步集聚兩岸各行業創意精英,挖掘兩岸參賽團隊的實力和特點。

  大賽設一等獎一名,獎金20萬元人民幣及配套補貼50萬元人民幣;二等獎三名,獎金6萬元人民幣及配套補貼20萬元人民幣;另設三等獎六名、優勝獎十名,也給予相應獎金及配套補貼。大賽獎項金額及配套補貼總計達280萬元人民幣。

  大賽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30日,7月7日至13日進行初賽,7月19日至30日進行復賽,8月12日至13日舉辦決賽暨頒獎活動。據了解,這是上海連續第二年舉辦此類大賽,除在上海舉辦的啟動儀式外,5月23日主辦方還將赴臺北舉辦發佈會。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