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6滬臺交流十大新聞”今日揭曉(圖)

2017-01-19 15: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 

  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台灣網1月19日上海訊 1月19日上午,“2016滬臺交流十大新聞”發佈儀式在上海舉行。上海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李雷鳴宣佈了“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在臺北成功舉辦”等十項新聞。經過專家評審和微信投票,最終獲選成為2016年滬臺交流領域影響力最大的十個交流活動。

  本次“滬臺交流十大新聞”評選活動自去年11月份啟動以來,從2016年的數百個滬臺交流活動中,精選了具有多重意義並在社會産生廣泛影響力和新聞傳播力的事件。2016“滬臺交流十大新聞”評選方法有別於前幾屆,除了往年採用的新聞評委評審環節外,首次加入了兩岸網友微信投票的環節,手機用戶通過2017年新上線的“臺胞服務”微信號,選出自己喜愛的滬臺交流活動,就能參與其中,使得更多兩岸同胞參與,仿佛身臨其境地領略了2016年滬臺各項交流的熱絡場面。

  發佈儀式上,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總結了2016年滬臺交流的基本情況。他説,2016年上海市臺辦突出“基層、民間、青年”,積極策劃組織和指導了數百場次的大型滬臺交流活動,吸引兩地數十萬民眾參與。引導臺商轉型升級,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滬臺交流成果豐碩。

  據統計,2016年上海口岸出入境臺胞人數2,230,045人次,其中入境臺胞為1,110,231人次,同比上升5.68%;出境臺胞1,129,814人次,同比上升5.25%。2016年,上海批准臺資項目657個,吸引合同臺資22.57億美元;截至2016年12月,上海累計批准臺資項目11779個,引進合同臺資379.05億美元。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為新聞發佈專門發來了賀信,對此次評選出的十大新聞所反映的2016滬臺交流效果表示肯定,同時對為滬臺交流努力付出辛勞的一線同志和新聞媒體記者表達親切慰問,希望通過滬臺交流十大新聞的評選進一步推動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到滬臺交流中去,進一步增進兩岸同胞福祉。

  上海臺胞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也在儀式上做了發佈説明。(台灣網上海市臺辦通訊員 沈傑 志康)

  附:“2016年度滬臺交流十大新聞”

  1、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在臺北成功舉辦。

  2、上海媽媽的畫與臺灣奶奶的手印。

  3、居委會主任與里長交友,上海臺北開創基層交流新局面。

  4、姚明赴臺,臺北粉絲齊追捧。

  5、投資超6億,上海引導臺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6、進校園進社區,《中國新歌聲》唱響島內。

  7、中評社“走親”驚艷上海新風采。

  8 、上海首家“臺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揭牌。

  9、兩岸交流現實題材故事片《愛的蟹逅》成功在兩岸上映

  10、2016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成功舉辦。

  上海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李雷鳴 

    上海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李雷鳴。(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2016滬臺交流十大新聞”發佈會現場 

    “2016滬臺交流十大新聞”發佈會現場。(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