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快訊:兩岸兩會領導人第九次會談在上海舉行

2013-06-21 10: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1日上海消息 兩岸兩會領導人第九次會談21日上午9時在上海東郊賓館紫金廳舉行。會議由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共同主持。這是兩岸兩會2008年恢複製度性協商以來第五次在大陸舉行會談。

  在今天的會談中,雙方將就兩岸兩會即將簽署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及其附件,進行最終的意見交換並確定。 

  昨天中午,海協會為抵滬參加兩岸兩會第九次會談的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舉辦了歡迎儀式。在歡迎儀式中,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表示,面對經濟全球化和區域一體化,面對金融危機肆虐和各國經濟結構調整,面對國際科學技術迅猛發展,兩岸不僅應該規避運營化的風險,還應該優勢互補、産業聯合,攜起手來提高我們的國際競爭力;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簽訂,是落實ECFA的重要里程碑。

  昨天下午,兩岸兩會第九次會談舉行第二次預備性磋商,海協會常務副會長在致辭中説,當前,兩岸經濟發展需要新的增長點以激發活力,兩岸服務業的發展面臨著機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簽署將為ECFA再添成果,兩岸民眾有望分享更多的和平發展紅利。(台灣網記者 何建峰 于斯文)

[責任編輯: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