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晉"打卡點"來了 菏澤市市民文化中心建成啟用

2021-01-22 12:33:00
來源:大眾網
字號
  12月23日上午,山東省菏澤市市民文化中心建成啟用儀式舉行。菏澤市委書記張新文和省婦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魏艷菊共同為菏澤市市民文化中心揭幕。該項目是菏澤近幾年要辦好的重要民生實事之一,並被列入2017年度全省重點項目,也是繼大劇院後菏澤規劃建設的又一重要文化地標。
  菏澤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平表示,市民文化中心是菏澤市實施的重要民生工程和區域性中心城市重要項目,主要為滿足市民活動、觀演、辦公、展示等需求。市民文化中心的建成啟用,為廣大市民提供了一處集文化活動、觀影娛樂、科技展示為一體的綜合文化平臺,將有效補齊菏澤市在大型公共科技文化基礎設施配套方面的短板,更好地為市民提供精神文化服務。
  菏澤市市民文化中心項目位於市區趙王河東岸、永昌路以南、和平路以西、菏澤大劇院西南側。作為服務於菏澤市民的重要科技文化基礎設施,市民文化中心由清華大學建築設計院設計。包括市工人文化宮、市文化館、市美術館、市青少年宮、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市科技館、市城市展覽館、地方戲曲傳承展示中心和禁毒教育基地9個場館(功能區),規劃用地65畝,建築面積13.45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六層6.55萬平方米,地下二層6.9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10.74億元人民幣。
  據悉,項目建設領導小組和籌建辦公室倒排工期、挂圖施工,克服疫情、環保預警天氣、勞動力不足、週轉材料匱乏、資金缺口嚴重等不利因素,充分調動各方積極因素,全力加快推進工程建設進度。截至目前,工人文化宮、文化館、美術館、青少年宮和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已達到交付使用條件,中廳、小劇場精裝修已完成,空調、電梯、智慧化等大型設備已開始啟動調試,外景觀、幕墻等基本完成,單獨進行精裝修的科技館、城市展覽館、地方戲曲傳承展示中心正在全力推進。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