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精緻社區致力同行”——臺灣同胞參訪環翠區海源社區

2019-05-06 16: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6日威海訊 4月30日,臺灣基隆市議會議員呂美玲率臺灣婦女參訪團一行到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海源社區參觀訪問。

  參訪團一行先後實地參觀了婦女兒童家園親子部落培力中心、秋色賦藝術館、居民活動室等活動場所以及海峽兩岸社區文化交流展室。參訪團成員們紛紛表示,環翠區社區建設成果令人讚嘆,社區服務功能齊備,管理理念創新,生活環境優美、文化氣息濃郁,為臺灣社區管理提供了一定的借鑒。海源社區負責人表示兩岸基層社區交流日益熱絡,希望能探索建立兩岸社區交流互動、經驗分享、雙向共贏的常態化機制,不斷取長補短、提升服務民眾的品質。

  2019年環翠區八項重點工作的首位是打造精緻城市,社區是城市最小的單元,做好精緻城市,首先就要做好精緻社區。臺灣在1955年至1965年開展“基層民生建設運動”,從1965年開始,在全臺各地開始推行社區發展的工作,20世紀90年代初,社區發展開始真正走上社區總體營造、構建生活共同體的道路。雖然大陸社區建設與臺灣社區建設的實際情況千差萬別,但是兩岸具有相同的文化傳統,血脈相連,在思路和操作方法上,可以相互借鑒。(台灣網、威海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露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