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型現代秦腔《湟水河畔》在西寧首演

2021-01-20 10:51:00
來源:青海日報
字號

  大型現代秦腔《湟水河畔》演出現場。青海日報記者 鄭思哲 攝

  1月4日,西寧市精心打造的大型現代秦腔《湟水河畔》在青海大劇院首演,致敬黨的脫貧攻堅偉大事業,謳歌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輝煌成就。近千名觀眾現場觀看了演出,2.27萬人通過網路直播同步觀看演出。

  該劇以脫貧攻堅為題材,講述湟水河畔白石村黨支部書記郭秀華在駐村工作隊隊長祁琴和鄉黨委的大力支援、幫助下,投資白石城農業生態莊園,在白石山優化生態環境,發展生態旅遊,積極打造白石城旅遊特色項目——農業科技植物博覽館,帶領全體村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全劇採用樸實而具有地方特色的舞臺美術設計,準確刻畫劇中人物工作生活的場景,高度還原基層黨支部書記一心為民、無私奉獻,帶領村民脫貧致富的感人事跡,彰顯了共産黨人的為民情懷和責任擔當。故事生動再現了在黨的領導下,各級黨員幹部深入貧困地區,發動群眾、組織群眾、帶領群眾擺脫貧困、追求美好生活的動人畫卷,歌頌基層共産黨員不畏艱難,一心為民、甘於奉獻的優秀品格,引起了現場觀眾和眾多網友的強烈共鳴。

  當晚,演員們以精彩的演繹和熱烈淳樸的情感表達,讓廣大觀眾在領略河湟文化魅力的同時,感受脫貧攻堅給西寧帶來的新變化、新面貌和老百姓實實在的獲得感。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