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少數民族文化藝術內蒙古參訪團在赤峰市參訪

2017-10-26 08: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26日赤峰訊 2017年7月,正值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大慶,國家民委、國務院臺辦在赤峰市巴林右旗舉辦“中華一家親巴林草原情”海峽兩岸各民族歡度“那達慕”大會,邀請臺灣少數民族都市發展協會組織臺灣少數民族文藝工作者來訪交流。7月21日至7月25日,臺灣原住民都市發展協會理事長高進來應邀帶領臺灣少數民族文化藝術內蒙古參訪團一行20人在內蒙古赤峰地區開展參訪交流活動,共同見證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年的輝煌成就,共同譜寫內蒙古與臺灣文化藝術交流合作新篇章。

  臺灣參訪團成員來自阿美、布農等6個臺灣少數民族,他們大多是第一次來內蒙古。在自治區臺辦人員全程陪同下,參訪團參加了“中華一家親巴林草原情”海峽兩岸各民族歡度“那達慕”系列活動,與克什克騰旗其其格藝術團、翁牛特旗烏蘭牧騎進行了交流互動演出,參加了海峽兩岸少數民族發展交流座談會。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真情時時流露在整個交流過程中,為加強內蒙古與臺灣少數民族之間的相互了解、促進兩岸民族文化交流交融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大陸人也好,臺灣人也好,我們都是華夏的兒女;多數民也好,少數民也好,我們都是這裡的住民。我們是同胞,一定要團結起來,因為我們共同擁有五千年輝煌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要彼此珍惜,一起向前行”。這是臺灣參訪團在晚會現場共同演唱的原創歌曲,臺灣少數民族同胞和內蒙古同胞在赤峰歡聚一堂,載歌載舞,共同慶祝自治區7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更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兩岸一家親”,攜手並肩前行。

  參訪團還到克什克騰旗烏蘭布統草原、巴林右旗幸福之路蘇木、翁牛特旗玉龍沙湖等地,實地考察了解草原、沙漠生態環境治理與綜合開發利用情況,與蒙古族牧民進行了交流座談。參訪團對赤峰市農村牧區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十分欽佩,對沙漠、湖泊、草原等特色旅遊項目大加讚賞,並對赤峰市招商引資、休閒農業、鄉村旅遊、環境保護、脫貧攻堅、移民搬遷等工作興趣濃厚,雙方就今後繼續開展交流交往進行了深入探討。

  此次參訪過程中,赤峰電視臺安排隨團記者全程拍攝,並在7月29日《赤峰新聞》節目中播放了2分鐘“臺灣少數民族文化藝術參訪團走進赤峰市”的新聞,取得了良好效果。(台灣網、內蒙古自治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