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4內蒙古臺灣名品展吸引近20萬人觀展

2014-06-26 10:34:00
來源:內蒙古日報
字號

  為期四天的2014內蒙古臺灣名品博覽會于6月22日圓滿落幕。24日,記者從內蒙古貿易促進會了解到,展覽期間吸引了伊利實業集團、內蒙古食全食美、包頭永盛成百貨、烏蘭察布市康圓農牧産業等多家採購商前來觀展。博覽會期間共計吸引19.5萬人次進場參觀,前來參展的380家臺灣企業中,有50家在博覽會開幕當天就將所有産品售罄。截至目前,貿促會與臺灣貿易中心統計出的7.2億元人民幣成交額中,還不包括正在洽商的企業成交數額。

  本次展會不僅是首次於內蒙古辦理的臺灣商品展,而且展會中11項“全球第一”産品也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科技應用體驗館中的産聯國際、羽冠電腦及豐聯資訊所建立的《食品安全一條龍方案》已經與許多系統軟體公司及餐飲企業洽談農産品溯源系統及食品雲,足以證明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具有相當大的競爭優勢。織足常樂形象館中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帶來利用特殊折法創造出各式各樣不同的毛巾創意商品,也吸引了內蒙古民族商場,以及在我市擁有超過150家分店的利克連鎖便利商店的經銷商前來洽談,成果豐碩。美容生技區的亞歐美國際貿易公司在展期也已有5位經銷商洽談後續合作,此外,還有遠自吉林長春來參觀的代理商前往洽談。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産業區中的上村酒廠,運用臺灣水果開發出各式各樣的水果酒,吸引了許多人下單購買,第三天就已試銷一空,亦與內蒙古食全食美洽談,後續商機可期。文創産業區中的茂意興企業有限公司所販賣的環保無毒、立體浮雕地球儀,年銷量達30萬顆,本次來到呼和浩特亦廣受歡迎,第三天同樣也試銷一空。已連續三年參加臺灣名品展的陸延茗茶展出第二天就已獲得上海經銷商將商品預訂一空。

  本次博覽會的成功舉辦使內蒙古與臺灣關係走上了一個新臺階,對雙方的經濟貿易、旅遊文化、醫療衛生等方面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也使兩地民眾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和了解。

[責任編輯: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