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錫林郭勒奶酪成為國家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産品

2021-01-20 13:54:00
來源:海洋知圈
字號
  錫林郭勒草原是我國保存較為完好的溫帶草原,盛産優質奶酪。錫林郭勒奶酪,蒙古語稱“察幹伊德”,是指用牛奶經凝固、發酵而成的食物,包括奶豆腐、楚拉、畢希拉格、酸酪蛋等,口味純正,營養豐富。2014年8月,察幹伊德製作工藝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據介紹,錫林郭勒奶酪農産品地理標誌産地範圍涵蓋錫林郭勒盟55%以上的奶牛養殖戶和80%以上的奶製品加工企業及小作坊。在錫林郭勒奶酪成為國家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産品後,當地將選擇部分基礎條件好、品牌意識強的奶製品企業開展授權使用工作,在規範製作工藝、産品標準的基礎上提高奶酪品質,進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
  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副廳長劉永志説,內蒙古加快研究制定錫林郭勒奶酪區域品牌打造方案,委託專業機構開展錫林郭勒奶酪區域共用品牌申報審批工作,提升以錫林郭勒奶食品為主的傳統奶食品品牌影響力,讓錫林郭勒奶酪等産品成為內蒙古奶業的靚麗名片。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