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短視頻市場迎來創業商機 文創園“秒變”拍攝地

2021-01-22 10:19:00
來源:瀋陽晚報
字號

  瀋陽的王先生是藝術倉的運營者,在瀋陽最近這段特殊時期,他引入導演、劇本創作、演員等,實現了線上談創意和構思,線下落地拍攝短視頻。據預測,1-2年內,短視頻將成為網際網路用戶不可或缺的娛樂方式,更多的市場機會將拉動市場規模進一步增長。

  文創園變身拍攝地

  瀋陽的王先生是藝術倉的運營者,“最近這段時間,出行限制使藝術館的線下活動幾乎處於停擺狀態。”王先生説,他想到將這特殊時期的藝術與新媒體接軌。

  據王先生介紹,藝術倉是一個小型藝術生態空間,可以為人們創造一個體驗藝術,感受藝術的場所。“我們藝術倉所處社區較為老舊,內部居民大多是老年人,進入小區需要門卡,小區外部人群的可進入性較弱,空間位置邊緣化。”

  與其他藝術館和文創基地有所差異的是,王先生的藝術倉引入了3名“有閒時間”的導演,“最初就是想選角色,隨著加入的人員增多,劇本創作、演員、攝像等人員看好這裡。”有劇本、導演,很快吸引了演員“就位”,“目前已經拍攝完成了2個短片,正在籌拍的也有2個。”王先生説。

  線上合作線下落地

  王先生介紹,很多人是線上上有了初步合作,然後轉到線下藝術倉搭班子,他們以藝術倉為平臺,主要以拍攝短視頻為主,“拍攝的都是幾分鐘或十幾分鐘的短片。”目前已經吸引了5個成形或即將成形的迷你劇組,每天來此參與拍攝的人員達到幾十人,吸引和帶動了就業。幾位演員稱,按照規律,基本都是劇組開工的時間需要大量演員,角色絕大多數是在劇組籌備地找一些群眾演員和只有一兩場戲的小特約。

  據了解,短片視頻一般是在網際網路新媒體上傳播的時長在5分鐘以內的視頻,隨著移動終端普及和網路的提速,短平快的大流量傳播內容逐漸獲得各大平臺、粉絲和資本的青睞。隨著網紅經濟的出現,視頻行業逐漸崛起,一批優質UGC內容製作者,微博、秒拍、快手、今日頭條紛紛入局短視頻行業。

  短視頻變現潛力巨大

  中國短視頻行業已經快速崛起,未來短視頻行業市場規模存在較大空間。預計未來1-2年內,短視頻將成為網際網路用戶不可或缺的娛樂方式,更多的市場機會將拉動市場規模進一步增長。

  在變現能力方面,以抖音為例,近期推出遊戲中心,用戶可訪問遊戲及小程式,從而創造變現。現時短視頻平臺的變現模式主要限于廣告或與電子商務平臺及內容創作者合作。據了解,一些平臺正在引入及推廣遊戲變現,這使專注于內容變現的自媒體行銷服務提供商受益。

  《2020-2025年中國短視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顯示,目前短視頻新用戶來自三線及低線城市,這些居民的收入及消費水準亦有巨大提升潛力,這將成為中國短視頻行銷市場的主要增長來源。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