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兩岸情

海峽之戀:新疆哈薩克族小夥迎娶臺灣姑娘

2014年07月02日 15:44:37  來源:天山網
字號:    

海峽之戀:新疆哈薩克族小夥迎娶臺灣姑娘

  “上蒼,我願與君相知,長命無絕期”一曲新疆版的海峽之戀在新疆伊犁霍城精彩上演,6月29日,臺灣姑娘李咏平和新疆霍城縣哈薩克族小夥夏力哈爾喜結良緣,山水為鑒,天地作證,他們的愛情如賽裏木湖水一般純凈,別樣的婚禮演繹了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

  當天,晴空萬里,霍城縣果子溝牧場賽裏木湖畔人山人海,這裡正舉行哈薩克族牧民的婚禮。這個婚禮有一些特別:新娘是來自臺北的漢族姑娘,而新郎是當地的一位哈薩克族牧民。

  新娘名叫李咏平,今年28歲,2011年在一次“絲路之旅”經過賽裏木湖時認識了哈薩克族青年夏力哈爾。她深深地被當地的自然風光所吸引,同時也被夏力哈爾的善良、淳樸所打動。從相識到相知再到相戀歷時近一年的時間,當新娘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父母時,遭到父母極力反對。無奈女兒心思已定,了解女兒性格的父母只好接受,並到後來給予支援。

  她母親説:“我女兒喜歡旅遊,到過很多國家,她追求得更多的是精神方面的東西。”

  父親李楚輝説:“只要女兒開心就行。”鋻於男方家經濟條件,女方家為女兒在伊寧市購買了一套價值53萬元的樓房,還為女婿購買了100多只羊,希望他們自食其力發展養殖業。

  在之後的日子裏李咏平為儘快融入了男方龐大的家族中,在家從不做飯的她學會了做飯、擠奶、接羔,並努力學習哈薩克族語言。如今她已完全適應了當地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

  婚禮完全按照哈薩克族的風俗舉行。婚禮當天吸引了方圓幾十公里的放牧點的牧民和遊客近300人參加了他們的婚禮。女方的父母及親朋好友21人專程從臺灣和廣東趕來參加婚禮,男方家近100名親戚到場祝賀。

  婚禮上新娘穿著哈薩克族婚禮服成為矚目的焦點。大家夾道歡迎,在冬不拉的伴奏下,新郎將新娘引進氈房。新娘與新郎的家人一一見面,新娘始終面帶微笑、彬彬有禮。

  第二天中午,牧場德高望重的長者宣讀了新婚致辭,按照哈薩克族傳統禮節,男方家向女方父母贈送一套哈薩克族服飾,贈送了一匹汗血寶馬和兩頭一大一小的牛,向女方家的男性親朋好友每人贈送一頂哈薩克族花帽和一根馬鞭,向女性親朋好友贈送了哈薩克族布料。一曲哈薩克族《出嫁歌》讓在場的人無不為之動容。

  在一個星期的婚慶中,大家盡情地品嘗哈薩克族的美食,還舉辦篝火晚會,阿肯彈唱,姑娘追,叼羊比賽,馬上拾金元寶,摔跤等傳統的文體活動。整個活動讓女方家的人感受到了男方家的熱情和豪爽。人們紛紛送上他們美好的祝福,或通過歌聲,或通過冬不拉彈唱,或合影留念……

  賽裏木湖可以作證,雪山可以作證,草原可以作證,這對相隔萬里的異地異族青年衝破世俗的阻力結為伉儷,以實際行動證明了愛情的力量。(通訊員喻明江 盧艷霞攝影報道)

[責任編輯:李典典]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