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吉林省首個臺灣食品工業園揭牌

2021-01-20 14: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吉林松原6月20日電 (記者 李彥國)吉林省首個臺灣食品工業園20日在松原市揭牌,吸引120多位臺商前來考察,其中有7家臺灣企業在當天簽約入駐園區。

  松原臺灣食品工業園是松原市政府為推動與臺灣客商合作,特別打造的一個專業性食品加工園區。該工業園位於松原市西南部,規劃面積2.04平方公里。在當日的食品工業園簽約儀式上,7家臺灣企業與松原市政府達成協定,在園區合作發展日産100噸米糠精煉油項目、年産1000噸蕎麥食品項目以及香菇多糖、黃原膠項目等。

  此外,臺灣海峽兩岸農業産品推廣促進會、臺灣工商建設研究會、中華綠文化協會等5個臺商團體還與松原市政府簽署了《經貿合作框架協議》,以推動更多臺灣企業投資入駐松原臺灣食品工業園。

  “當下歐美經濟狀況不佳,臺灣很多企業都將目光轉向了大陸市場,尤其是物産豐富的東北。”中華農業科技協會理事長邱雲來介紹説,協會的19位專家和企業負責人在對工業園進行全面的考察後,會考慮將合適的投資項目落戶在這裡。

  中華貿易經理協會副理事長葉放宏表示,在做食品工業方面吉林省有天然的資源優勢,而臺灣企業則具備技術、科技研發方面的實力,相信雙方的這種互補特點會推動臺灣食品工業園區的發展。

  當天,松原市還舉辦了“海峽兩岸松原首屆經貿交流會”,根據臺商特點並結合當地的資源優勢,松原市挑選了油氣化工、農産品深加工、生物醫藥、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項目向臺商進行推介。(完)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