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三屆中國贛菜美食文化節在江西宜春開幕

2021-01-21 13:47:00
來源:央廣網
字號
  央廣網宜春11月2日消息(記者謝元森)11月1日,第三屆中國贛菜美食文化節暨第二屆江西米粉節在宜春明月山開幕。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長吳忠瓊出席活動並宣佈開幕。開幕式上,贛菜文化宣傳片《山水江西出美食》首次播出,成為贛菜品牌推廣的“新名片”。
  活動期間,吳忠瓊現場視察贛菜、米粉展覽展示情況,與參展企業進行溝通交流,了解參展企業産品,聽取展位設置等介紹,對贛菜、江西米粉展覽展示給予充分肯定。吳忠瓊還會見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方建生一行。她對阿里巴巴集團積極支援舉辦贛菜美食節、促進餐飲消費表示感謝。希望阿里巴巴集團與各級黨委政府加強協調配合,合作開展各類線上線下促消費活動,共同營造濃厚氛圍,進一步激活消費潛力,促進消費增長。
  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謝一平在開幕致辭中指出,舉辦第三屆贛菜美食文化節既是落實省委、省政府“衝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戰、奪取雙勝利”的具體舉措,更是打造贛菜品牌,促進贛菜産業發展,助力餐飲消費全面復蘇的務實行動。他表示全省商務部門將在築牢贛菜發展基礎、提升贛菜品牌價值、加強贛菜宣傳推廣、加大發展政策支援等採取務實管用的舉措,進一步做強贛菜産業,努力建設美食強省。
  本屆贛菜美食節由江西省商務廳、宜春市人民政府、中國飯店協會聯合主辦,江西文化演藝發展集團、宜春市商務局、宜春市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共同承辦,本屆美食節以“品贛菜美食過硒式生活”為主題,設立文化、宴席、食材、小吃、米粉等5大板塊,330家企業帶來2000款産品進行線上線下展銷,將舉辦贛菜美食峰會、烹飪大賽等12場活動。
  據介紹,本屆活動是首次在知名旅遊度假區——明月山溫湯鎮舉辦贛菜美食節,現場安排“贛菜+文旅”暨夜間經濟發展座談會等特色活動,推動餐飲與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實現美食美景有機結合、相得益彰。活動當天共有8萬人到場品嘗採購。同時,美食節還注重促進贛菜産業鏈聯動發展,將舉辦贛菜峰會、食材對接、展覽展示、美食品鑒、技能競賽、文化體驗等系列活動,促進産業鏈上下游交流合作、聯動發展。此外,本次活動還搭建雲端展示平臺,330家企業採取現場展銷、直播帶貨、線上展示,推動贛菜推廣向線上延伸。
  在本屆美食文化節上,主辦方還特意開闢了一個贛菜文化館,讓觀眾品嘗贛菜美食的同時,也能了解贛菜文化。江西是知名的“魚米之鄉”,綠色生態是江西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鄱陽湖水産、井岡山山珍、景德鎮瓷具、江西廚師稱譽全球。在贛菜文化館,蓮花血鴨、余幹辣椒炒肉、三杯雞、袁州慈化雞等30道各地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贛菜名菜陳列其中。贛菜名菜展示臺整體形狀是江西省地圖,不同菜品根據所屬地市進行展示,呈現的贛菜是各地市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名菜。江西米粉文化展區,展示了江西米粉的發源和變遷軌跡,正中間的江西美食地圖展現了江西各個地市最具特色的米粉美食。現場還有米粉手藝傳承人展示手工榨粉的製作過程,該製作技藝已有700多年的歷史。
  此外,贛菜美食節上還舉辦了“第八屆全國飯店業職業技能競賽”江西選拔賽,來自全省的廚師選手利用富硒食材各顯神通,烹制著一道道美味佳肴。當廚師們精心烹制和細心設計的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擺上觀賞桌時,引得遊客們紛紛紛拿起手機,記下這“美味”時刻。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