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七屆贛臺基層農會交流懇談會成功舉行

2017-06-13 09: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七屆贛臺基層農會交流懇談會成功舉行

  第七屆贛臺基層農會交流懇談會成功舉行。(圖片來源:吉安市臺辦)

  台灣網6月13日吉安訊 6月2日,2017年江西(吉安)現代農業産業合作暨第七屆贛臺基層農會交流懇談會在吉安賓館會議中心舉行,會上促成項目簽約14個,合同總金額達9.1億元。江西省政協副主席劉曉莊講話。吉安市委書記胡世忠在會後會見了與會的部分臺商。吉安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少玄在會上致辭。吉安市委副書記喻志勇會見時在座並主持懇談會。副市長王大勝作項目推介。省臺辦副主任何晞、聯絡處處長喻志東,省農業廳副廳長萬國根,省商務廳外國投資管理處處長晏斌,吉安市人大副主任劉毓名、副市長鄧淑斌、政協副主席徐年春等領導出席。

  劉曉莊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蒞臨大會的各位嘉賓朋友表示熱烈歡迎,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援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的各界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他説,贛臺兩地人緣相親、地緣相近,文緣相承、商緣相連,臺商朋友到江西、到吉安投資有許多優勢,基礎設施完善,産業平臺完善,扶持政策完善,尤其是當前,江西、吉安發展態勢好、發展機遇好、發展環境好,正是臺資進入江西、吉安搶抓機遇分享改革紅利的最佳時期。希望有實力、有意向的臺商朋友們牢牢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積極到江西、到吉安投資興業,同謀發展。只要我們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手牽手、心連心、同奮鬥,贛臺交流合作一定可以創造更加輝煌的明天。

  胡世忠在會見時説,在座的各位,在各自的行業中都是有研究、有成果的,很多方面值得我們學習。長期以來,吉安和臺灣兩地的合作,實現了一二三産全覆蓋、全市各縣(市、區)全覆蓋、臺北臺中臺南全覆蓋“三個全覆蓋”,與臺灣朋友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今後,我們一定要進一步鞏固深化兩地合作,進一步推向更廣闊的合作途徑和項目。我們也將堅定不移地優化環境、政策服務和項目合作開發空間等。希望各位臺商朋友多到吉安來走一走、看一看,更多推動合作,借助各位的先進技術、項目開發成功經驗、市場行銷經驗,充分發揮吉安農業大市的基礎和優勢,不斷提升老區吉安現代農業發展水準,進一步造福兩岸人民,造福世界人民。

  受胡世忠委託,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及530萬吉安人民,向出席懇談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支援吉安發展、促進吉臺合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他説,回望過去,吉臺農業合作由來已久、成果豐碩,贛臺農會已經成為兩地合作的重要平臺和橋梁紐帶。放眼當下,吉臺農業合作站在了新的起點,尤其是這次第七屆贛臺基層農會交流會的成功舉辦,必將開啟兩地農業合作新篇章。展望未來,我們更有足夠的理由堅信,投資吉安農業必將獲得豐厚回報,吉臺農業合作必將結出更加豐碩的果實。我們熱忱歡迎有眼光、有實力的臺灣農業企業落戶吉安,將臺灣農業的成功模式“帶土移栽”吉安生根發芽。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鄭天財,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農業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天津康農食品集團董事長林易陞,英孚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華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昭揚,吉安市臺商協會會長陳明貴4位臺灣嘉賓分別作了發言,進一步加深了大家對臺灣農業産業和農業企業發展情況的了解,增強了吉臺兩地農業合作交流、共謀發展的信心。

  會議最後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簽約項目14個,合同總金額達9.1億元。簽約項目涉及特色種植養殖、食品深加工、休閒農業、生物肥料生産等多個領域,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將對我市提升農業産業水準、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起到有力促進作用。

  會前,與會人員還參觀了吉臺兩地名優農特産品展。會後,與會客商還將實地考察我市的農業主導産業基地和美麗鄉村示範點。(台灣網、吉安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