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獲批“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2017-05-09 10:02: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南昌5月8日電(記者陳毓珊)記者從江西省臺辦獲悉,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日前批復,同意在江西省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這是繼鷹潭龍虎山後,江西省獲批的第二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由國臺辦重點推動,適應兩岸關係發展新形勢、突出地方資源特色、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的新平臺。

  景德鎮是著名的“瓷都”,有著獨特的品牌優勢和文化魅力,對促進臺海交流具有重要紐帶作用。每年的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吸引來自港澳臺各界陶瓷藝術愛好者參展,同時也吸引了一些臺商落戶景德鎮。

  江西省臺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基地的批准設立,為進一步促進兩岸陶瓷産業合作、擴大陶瓷文化交流拓展了新的空間;為深入推進贛臺文化交流、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搭建了新平臺。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