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強衛訪佛光山 星雲大師以禪開示老表一家親

2014-07-25 13:41:00
來源:中評網
字號

強衛訪佛光山 星雲大師以禪開示老表一家親

星雲送了一個禪字給強衛,並表示江西在中華文化裏有全中國其他地方都沒有的禪。(中評社 王宗銘攝)

  中評社臺北7月25日電(記者 王宗銘)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今天上午拜訪佛光山星雲大師,高齡88歲的星雲親自在禮敬大廳迎接接待,並陪同在風雨中搭乘電動車參觀佛光山,強衛一路攙扶。強衛在與星雲交流時表示,太平盛世宗教心,星雲對兩岸中華文化宗教交流合作有很大貢獻,兩岸一家親,希望星雲繼續推動中華民族偉大事業,星雲則是以禪心開示,還在今早親筆寫下墨寶相贈。

  強衛説,這次贛臺經貿文化交流活動周首次在臺灣舉行,文化是重要組成,所以專程拜訪佛光山星雲大師,文化合作是最重要的行程,星雲重視兩岸信眾與基層民眾最敬重的高僧大德,數十年來推動佛教事業發展,弘揚佛法與中華傳統優良文化功不可沒。

  強衛説,星雲也重視兩岸文教交流與兩岸和平發展,親力親為,推動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星雲還關心江西宗教文化發展,我們深感敬意並感謝。

  星雲則開示,江西老表,一表千里,都是一家人,老表一家親,希望江西與臺灣有更多文化合作。

  星雲説,江西在中華文化裏有全中國其他地方都沒有的禪,禪不只是佛教,而是全世界的保障,每一個人都有禪心,心中都有一幅畫,如同廬山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責任編輯: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