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二屆“湖南中國畫雙年展”展出

2021-01-22 13:58:00
來源:華聲線上
字號
  婆婆媳婦圍坐在沙發上喝茶拉家常;海灘上,一個男人牽著一頭威武的大黑狗遙望遠方;髮絲淩亂、穿著藏袍的男子雙眼微閉、雙手合十,平靜安詳……一張張臉龐、一個個身影就這樣從畫中而來。19日,第二屆“湖南中國畫雙年展”在湖南美術館開展。本屆展覽以人物畫為主,展出了30位特邀藝術家的231件作品,同時展出了面向全國徵集的147件作品,題材多樣,風格多元。
  人物畫是中國美術史上歷史最為悠久的繪畫形式之一。湖南是中國美術史上最早的人物題材繪畫《人物龍鳳圖》和《人物禦龍圖》的出土之地。本屆展覽以中國當代人物畫創作為主題內容,邀請了陳華、陳孟昕、陳鈺銘、陳治、黃華三等30位當代人物畫家參展,他們在人物畫創作領域一人一品,頗有建樹。同時,展覽還展出了面向全國徵選的147件優秀中國畫作品(含30件獲中國美術家協會一次入會資格的作品)。
  近現代以來,中國人物畫在結合西學的基礎上,強化了造型能力,拓展了繪畫理念,一方面力圖中國人物繪畫的傳統得以復興,另一方面力求中國人物繪畫的與時俱進、創新發展。當代中國人物畫創作空前繁榮發展,取得豐碩成果。本次展覽以人物畫為主題,突出對人文與傳統的回歸和對藝術史邊界的拓展、創新進行結合的實踐探索。
  本屆展覽由中國美協、湖南省文聯主辦。據悉,本屆展覽將持續至3月5日結束,除週一閉館外,週二至週日免費向社會開放。觀眾參觀展覽,需提前進行線上預約,並遵守湖南美術館相關疫情防控要求進館參觀。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