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四屆湖南非遺新春博覽會開幕 集結近50項非遺項目

2021-01-22 13:5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1月1日,“全面小康非遺賦彩”2021年非遺過大年——第四屆湖南非遺新春博覽會在湖南省文化館開幕,全省近50項非遺項目集結亮相,為市民展示湖南豐富多彩的非遺資源。
  此次博覽會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湖南省文化館(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主辦,為期三天。現場不僅設置了舞臺展演、傳統工藝精品展、湘味年貨展、傳統醫藥義診、非遺研學體驗五大版塊,還通過非遺紀錄片視頻展播、傳承人互動交流等形式,讓民眾在參觀、體驗、消費中感受湖南非遺的獨特魅力。
  活動期間,主辦方邀請了數名新媒體主播對活動進行全方位現場直播。同時,為突出非遺與觀眾的互動、參與性,助力非遺扶貧工坊建設,主辦方還為非遺産品搭建了相關售賣渠道和宣傳平臺。
  湖南省文化館黨委書記、館長,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主任葉偉平表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湖南非遺保護工作將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保護傳承實踐、提高傳承能力、改善傳承環境、提升傳承水準,豐富完善湖湘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推動優秀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相融相通,實現湖湘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讓湖南非遺展現出永久魅力和時代風采。
  據悉,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社會共同參與、關注和保護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濃厚氛圍,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于2016-2018年連續三年指導,由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具體承辦了“湖南非遺迎新年博覽會”活動。活動每年在春節前夕舉行,融展覽、展演、互動、交易於一體,每屆都吸引觀眾2萬人次以上,展銷成交額500萬元以上,參與中小學生研學體驗項目近千人。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