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里長到常德市武陵區體育東路社區參訪交流

2017-11-09 15: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9日訊 114日下午,來常德參訪的“臺灣基層人士參訪團”一行41人,在中國國民黨中常委、臺灣高雄市兩岸經濟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侯彩鳳女士的帶領下,深入武陵區體育東路社區參訪交流。

  秋日暖陽中的體育東路社區安靜整潔,舒適祥和。參訪團一行在常德市政協副主席陳位明以及市臺辦、市民政局和武陵區相關領導的陪同下,饒有興致地參觀了社區服務大廳、衛生服務中心、社區警務室等設施和殘障人士居家服務中心、田工愛心屋、老年活動中心等志願服務機構,並與武陵區基層社區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

參訪團一行在社區參觀

參觀殘障人士培訓中心

參觀社區服務大廳

  座談會上,武陵區委常委、統戰部長余仁輝向參訪團介紹了武陵區的整體情況和基層社區建設管理有關情況,來自臺灣的里長和志工代表也介紹了自身的工作情況,雙方就社區養老服務、志願者工作等話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討。

臺灣里長介紹工作經驗

  余仁輝表示,臺灣的社區工作覆蓋面很廣,組織很嚴密,亮點也很多,有很多值得大陸學習借鑒的地方。兩岸基層在發展經濟、建設家園的過程中,積累了許多好經驗,同時,也都面臨著許多相同或類似的問題,這就需要雙方分享經驗,交流觀念,探討規律,相互借鑒,只要雙方攜手合作,就能共創更加美好的生活。

侯彩鳳女士發言

  侯彩鳳表示,到訪大陸基層社區,讓她感到很親切。大陸跟臺灣在基層社區工作方面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也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希望雙方能有更加深入的交流探討,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台灣網常德市臺辦通訊員 薛安團)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