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保靖縣臺辦助力高山無公害蔬菜直供港澳臺

2017-08-18 13: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8日保靖縣訊 通過保靖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縣臺辦的牽線搭橋, 8月15日,保靖縣玉坤菜業有限責任公司無公害蔬菜直供港澳臺首發車帶著脫貧致富的希望啟程,駛向目的地香港、澳門。至此,村民們實現了“甩手賣”,解決了“銷路難”的後顧之憂,賣出的蔬菜高出本地價格三到四倍。

  目前,該公司擁有遷陵鎮楠竹山、清水坪鎮大坪村、陽朝鄉梭落坪和溪州三個無公害生態有機蔬菜種植基地,實驗示範種植面積達3300余畝,農戶面積達2000余畝,年産量13000噸以上,産值達7000萬元,已形成了“基地+農戶+市場”的市場行銷運作模式,使800余種植戶獲得了較好的經濟收益,其中,帶動精準扶貧建檔立卡貧困戶160余戶共計640余人發展蔬菜種植,不僅解決農村産業就近就地就業問題,促進農村單一化種植業結構向多元化發展。  

  近年來,保靖縣委統戰部、縣臺辦積極落實中央供給側改革的戰略措施,多維度扶持綠色産業併為産業積極打開銷路。此次實現果蔬直供港澳,極大地解決了農産品銷售問題,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貢獻積極作用。 (台灣網、湘西州保靖縣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