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南:深化湘臺經貿合作 將設海峽兩岸青創基地

2017-03-22 11:26: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長沙3月21日電(記者張玉潔)記者21日從湖南全省對臺工作會議上獲悉,2017年湖南將切實做好服務台商臺企工作,深化湘臺經貿合作,舉辦湘臺青年就業創業交流會,並在長沙設立全省首批“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

  據介紹,2016年湘臺經貿關係取得新突破。首屆“海峽兩岸(長沙)電子資訊博覽會”在湘成功舉辦,未來數年將連續在湖南舉辦,為湘臺電子電機和智慧製造産業合作搭建了良好平臺;臺灣商業銀行臺灣合作金庫銀行在長沙設立分行已獲國家銀監局批准進入籌備階段;根據臺灣電電公會發佈2016年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綜合排名顯示,長沙市綜合實力排名躍升到可予推薦城市第2名,較上年度上升15位。

  “這反映臺商臺企對湖南的關注度上升較快和對湘臺合作的良好預期。”湖南省臺辦主任馮波説。

  數據顯示,2016年在湘臺資企業全年完成加工貿易出口額22.62億美元,佔全省加工貿易進出口總額的31.36%,比上年提高11.8個百分點。截至2017年2月,湖南歷年累計使用臺資74.46億美元,僅次於港資。

  馮波表示,2017年將抓好湘臺經貿合作平臺建設和政策法規的梳理及必要的修改完善工作,同時,集中開展“助臺企、送服務、促發展”活動,服務在地臺商臺企,並在長沙設立全省首批“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進一步深化湘臺經貿合作。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