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北省召開貫徹落實《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推進會

2018-09-14 15: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4日武漢訊 9月13日,湖北省貫徹落實《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推進會在湖北武漢召開。省臺辦、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公安廳、省民政廳、省人社廳等省直單位,鐵路、機場、民航、銀監、證監等企事業單位以及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在漢高校等40余家單位參會。

  會議圍繞進一步推動《辦法》在湖北省落地落實,更好地滿足臺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便利化需求,傳達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精神,通報了省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請辦理情況,詳細解讀了《辦法》出臺的背景和意義、維護臺胞權利、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等具體內容。與會單位通報了本單位落實《辦法》的具體措施,並就有關問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省臺辦副主任徐元宏從“證”通人和、領證正當、辦證簡單、持證便利四個方面對落實《辦法》作了進一步強調和部署。

  會後,相關責任部門、單位將會對照《辦法》,結合工作實際情況,加快軟硬體升級步伐、研究制定具體實施細則和工作規範,落實臺胞“同等待遇”問題。

  《辦法》已于9月1日正式實施,截至9月10日止,湖北省已有603名臺胞申領居住證。本週湖北省第一批申請辦證的臺胞將拿到居住證。(台灣網湖北省臺辦通訊員 韓潔 韓江波)

[責任編輯:李曄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