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北黃梅四祖寺五祖寺被設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2017-10-30 09:54: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武漢10月28日電(記者吳植)記者日前從湖北省政府臺辦獲悉,經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批准,湖北省黃梅縣四祖寺、五祖寺被設立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至此,湖北省擁有包括十堰武當山、武漢辛亥革命遺跡遺址、隨州炎帝故里、秭歸屈原故里文化園等5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數量居大陸各省份前列。

  黃梅縣是中國佛教禪宗的重要發源地。近年,黃梅縣依託特有的佛教禪宗文化資源,面向臺灣佛教聖地佛光山及普通信眾舉辦了一系列重大佛教交流活動,為深化鄂臺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

  目前,大陸共批准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50余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適應兩岸大開放、大交流的形勢要求,突出兩岸交流地方特色,是深化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