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行與武大師生座談抗戰歷史

2017-04-25 15: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行與武大師生座談抗戰歷史

  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行與武大師生座談抗戰歷史。(圖片來源:湖北省臺辦)

  台灣網4月25日武漢訊 4月24日上午,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率領由新黨精英和兩岸學者組成的長江抗戰緬懷之旅參訪團一行,在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湖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馮艷飛,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農業廳副廳長王紅玲,武漢大學黨委副書記黃泰岩等陪同下,參訪武漢大學並參加“長江與抗戰”兩岸專家武漢座談會。

  郁慕明表示,抗日戰爭的勝利是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抗戰的結果,今天我們在抗戰歷史厚重的武漢大學舉辦座談會,就是為了銘記抗戰歷史、弘揚抗戰精神。希望在座的臺灣同學和更多臺灣年輕朋友,更多地了解中國近代史,了解那段軍民奮勇抗爭的歷史,也希望臺灣青年一代能夠摒棄臺灣“自卑、自大、自閉”的心態,發揚“自信、自強、自製”的精神,將“長江抗戰緬懷之旅”發展為更多臺灣青年參加的“長江抗戰世代之旅”。會後,郁慕明主席走到學生中間,和韓進書記一起與臺灣學生代表合影留念,並寄語與會臺生,希望他們珍惜學習機會,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貢獻。

  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農業廳副廳長王紅玲主持座談會,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致歡迎詞,武漢大學人文社科資深教授胡德坤作主題發言,兩岸學者圍繞武漢會戰的歷史意義展開討論和互動,部分武大老師和臺灣同學代表參加座談會。(台灣網湖北省臺辦通訊員 杜斐)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