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北黃岡市委領導赴黃梅縣調研黃梅戲對臺交流工作

2017-03-22 15: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2日黃岡訊 3月20日,黃岡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易先榮赴黃梅縣調研黃梅戲對臺交流工作。市臺辦主任王玲、副主任羅偉,市民宗局局長李林,黃梅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馬艷舟,縣委副書記、縣長屈凱軍,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夏志軍等參加調研。

  2015年10月,黃梅禪宗人物劇《傳燈》成功赴臺交流演出,在臺灣掀起了一股黃梅戲熱。在《傳燈》成功創作的豐富經驗上,該市積極與佛光山對接,策劃創作大型黃梅戲《星雲佛光》,組建最強戲曲創作團隊創作《星雲佛光》。截至目前,已完成三本劇本創作,計劃于4月初完成六本劇本初稿。同時,《星雲佛光》劇目已列入省文化廳的項目。

  在黃梅戲劇院,易先榮詳細了解了黃梅縣黃梅戲發展情況和黃梅戲劇目《星雲佛光》準備情況。易先榮指出,《星雲佛光》不僅僅是一台黃梅戲劇目,還是對臺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涉及佛教文化、涉及黃梅戲的傳承發展,黃梅縣委、縣政府以及市直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易先榮強調,在創作過程中,要把握政策性、把握禪宗文化的傳承發展,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同時,要積極推進黃梅戲國際化。要尊重黃梅縣的特色和規律,根據劇本情況和角色要求認真打造《星雲佛光》劇目。把握好佛教文化和戲劇的結合,創作出一台觀眾喜愛的劇目。創作團隊要加快進度,儘快完成劇本初稿,並積極向上爭取支援。市委市政府將以最有利的方式和形式推動戲劇的編排演出。

  馬艷舟表示,黃梅縣有信心完成《星雲佛光》創作工作。黃梅縣的黃梅戲演員有能力把握佛教人物劇的角色,黃梅縣有《傳燈》成功赴臺灣進行了文化交流活動的經驗。後段,黃梅縣將加大對《星雲佛光》創作工作的支援力度,按照時間節點要求,加快進度,讓該劇早日和觀眾見面。(台灣網湖北省黃岡市臺辦通訊員 蔡傑 聶志娟)

[責任編輯:馬一娜]